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银行:瑞郎刷新历史新高至0.8325

时间: 2011-06-07 10:01:38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上周外汇市场,受到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和失业率数据差于预期影响,美元指数进一步走低,一度跌破74整数关口。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则是趁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之际,纷纷出现上涨,其中瑞郎更是于昨日刷新历史新高,至0.8325。

  市场综述

  上周外汇市场,受到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和失业率数据差于预期影响,美元指数进一步走低,一度跌破74整数关口。而非美货币方面则涨跌不一。欧元由于希腊在接受救助之后进行债务重组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出现走强,并一度刷新一个月高位。另一欧系货币英镑则由于数据不佳以及升息前景黯淡,在周五上涨的情况下,昨日回吐涨幅。商品货币方面,由于市场不确定性增多和美国股市走软,令加元出现下跌,而澳元则由于澳洲联储将在今天召开议息会议,而在高位持稳,下一步走势关键还是要看此次议息会议的会后声明。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则是趁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之际,纷纷出现上涨,其中瑞郎更是于昨日刷新历史新高,至0.8325。

  主要货币交易情况

  欧元/美元: 最高价:1.4658 最低价:1.4555 收盘价:1.4575

  近期由于市场更多的将焦点从欧债危机转移到美国疲弱的经济数据上,而使得欧元出现了转机,并在昨日盘中一度刷新了1个月高点至1.4658。不过欧元的涨势并没有得以维持,随后出现回落,因有德国官员表示对于希腊的第二套援助计划还不确定,同时欧元集团主席贾克也发表言论,称客观来看欧元对其他主要货币的估值过高,点燃了欧元的一波卖盘。但我个人认为欧元的此番跌幅有限,短期内仍然看多欧元,原因主要有三点。首先,欧元区对于二线国家的援助在近期取得了进展,并在很大程度上获得市场认可,目前来看,希腊在相继获得几笔援助贷款后,进行债务重组的可能性已经非常低,加之包括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和欧元区集团主席贾克在内的欧洲官员均对于希腊近期应对债务问题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使得市场淡化了欧债危机给欧元带来的影响,是欧元能够在近期止跌的重要因素。其次,从欧元区近期公布的一些经济数据上来看,表现也大都令人满意,上周五,欧洲方面公布了欧元区5月份PMI服务业指数为56.0,好于此前预估的55.4,令欧元的走势获得少许提振,而本周欧洲方面还会有一些经济数据出炉,今天公布的零售销售和明日即将公布的1季度经季节调整后的GDP数据值得投资者关注,如果数据继续表现良好,将继续利好欧元的走势,甚至成为左右明日欧洲央行议息的重要因素。最后不得不提的是,欧元的此番走强和美元的重回弱势有着很大联系。上周五,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显示,5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从上次的24.4万人大幅降至5.4万人,同时也差于此前预估的16.5万,而5月份的失业率也重回9%上方,为9.1%,低于预估值8.9%,疲弱的就业市场数据表明,美国经济的复苏之路仍不平坦,未来美国经济仍会面临较多不确定性,从而令美元承压。其实早在上周周中美国公布差于预估的5月份ADP民间就业数据和ISM制造业指数时,就已经暗示美国经济并不能令人满意,而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也是在那时一度跌至6个月地位,拖累美元指数,只是这次的非农就业数据令那些心存疑虑的投资者更加肯定了美元疲弱的事实。此外,评级机构穆迪上周表示如何美国在今年7月中旬之前不能就提高债务上限问题达成一致,将可能调降美国目前最高的AAA信用评级,同样令美元承压,不过现在唯一较为肯定的是美国采取第三轮量化宽松的可能性较低,这一非常时期,宽松政策的代价可能比收益大的多。作为与美元指数相关性最强的货币欧元,在美元此番走弱的带动之下,自然找到了反弹的机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刘淼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