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元人气悄然生变 各投行开始看多美元短线走势

时间: 2008-06-02 09:42:2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在股市走高、油价下滑和美国经济数据改善的背景下,美元人气正悄然发生变化,知名投行纷纷开始看好美元的短期走势,并预计美元兑日元和欧元本月有望连续第二个月收高。

  英国第三大银行巴克莱银行(Barclays Capital)驻东京的外汇交易主管Motonari Ogawa表示,美元目前正显露出走强的迹象,随着市场紊乱状态平复,人们开始更加关注通胀风险;油价下跌有利于美国经济增长,这令市场略为宽慰。Ogawa预计,美元兑日元今天可能上试106.20,欧元兑美元(1.5531,-0.0025,-0.16%,吧)可能下探1.5450。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也表示,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已经记入此前的美元汇价水平中,因此好于预期的美国数据往往能支持美元反弹。而在欧元区,一些疲软的数据尚未反应到欧元汇率水平中。该投行还认为,市场目前开始把美联储升息计入汇价,料将进一步支持美元。

  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 Chase Bank)也认为,由于美债收益率上升的支持,美元兑日元短期可能涨至106上方。但从长期来看,美元兑日元可能仍处于下滑趋势。

  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的资深策略师Marc Chandler从技术面分析了美元近期的走势。他表示,欧元兑美元已跌破了20日均线,该均线周四接近于1.5567,该价位与1.5285-1.5818升浪的50%回撤位大致相当,技术上具有双重支撑意义。若收盘有效下破上述支撑,空头下一目标将指向1.5490,若该支撑也失守,汇价则有重试1.5300区域的风险 。

  美联储升息预期再度升温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hicago Board of Trade)的期货显示,美联储在9月16日将基准利率调升25个基点,至2.25%的几率为34%,一个月前该几率为26%。欧元区基准利率现为4%,日本的为0.5%。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r)周四曾表示,如果通胀压力进一步恶化,那么美联储升息宜早不宜迟。这一强硬言论带动了美元上扬。

  美国通胀压力正在加剧

  周五稍早,NYMEX 7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下跌0.1%,至126.47美元/桶,前一交易日该期货下跌超过4美元,创3月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该期货曾于5月22日触及135.09美元/桶,为198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加剧了对消费者将削减开支的担忧。迄今为止,油价已较去年翻了一倍。

  美林(Merrill Lynch)的首席北美经济学家David Rosenberg表示,油价上涨将推动美国今年的平均通胀上升至4.5%。据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公布的数据显示,至4月份的一年内消费者物价上涨了3.9%。

  荷兰国际银行金融市场( ING Financial Markets)主管Matthew Kassel表示,由于通胀忧虑加剧,市场必须更快地重估美联储的政策调整空间,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这正在推动美元上扬。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昨天触及4.135%,为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增加了美元资产的投资吸引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