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际金融公司计划收购两小型银行股权

时间: 2007-09-22 20:52:21 来源: 解放网  网友评论 0

  世界银行旗下私人部门投资公司——国际金融公司计划未来数月在中国两家小型银行持股,从而进一步深入中国增长迅速的银行业市场。

  国际金融公司计划在青岛市商业银行持股约5%,在天津市新成立的滨海农村商业银行持股10%。

  据今天发布的相关声明称,这两项投资计划仍需获得国际金融公司董事会的批准,董事会将在定于下月召开的不同会议上讨论上述计划。

  青岛市商业银行始建于1996年,由中国大型家用电器制造商海尔集团的关联公司持股52%。该行在青岛设有39家营业网点,有超过800名员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将由天津市滨海新区的三家农村信用合作社合并而成。

  国际金融公司表示,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的最大股东天津农村合作银行还有意邀请一家海外战略伙伴在滨海农村商业银行持股10%,并且正在就此与潜在投资者进行洽谈。

  国际金融公司和荷兰合作银行是最先在中国农村合作银行持股的海外投资者,去年7月份这两家公司出资约人民币2.66亿元联合收购了杭州联合银行15%的股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解放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