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读不懂账单告银行歧视

时间: 2007-09-22 20:47:10 来源: 解放日报  网友评论 0

  英国一名阅读障碍者以歧视为由将两家银行告上法庭。因无法理解银行账单内容,他没能按时付账而遭银行罚款。这是英国首起阅读障碍者告银行歧视案。

  英国《每日邮报》28日报道,43岁的罗伯特·尼尔是一名房地产商,他患有阅读障碍和计算障碍疾病。尼尔说,因为无法读懂账单上的数字,他没能及时偿还信用卡透支款,而发放信用卡的巴克莱银行不仅不为他提供语言提示帮助,反而罚他的款。

  尼尔说:“我反复解释我的困难,但他们拒绝提供帮助残疾人的专业人士,我只能不停地向那些无法理解我困难的人解释。”此外,尼尔在没有理解贷款利率的情况下向皇家苏格兰银行申请了2.01万英镑贷款。

  尼尔认为,银行违反了有关禁止歧视残疾人的法令,要求巴克莱银行赔偿5万英镑,并要求法庭批准他在皇家苏格兰银行的贷款无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