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汇交易,交易中资金管理的三个阶段

时间: 2014-11-11 17:00:19 来源: 重庆福汇  网友评论 0
  • 外汇交易就像是一项个人运动,你必须克服许多自身的缺陷才能取得成功。接下来,让我们从一个初入市投资者的角度来认识接受资金管理很重要这一真理的三个不同阶段。如果你能幸运的过渡到另一个阶段,执行强有力的资金管理计划,你交易成功的概率将大大提高。

 

  外汇交易就像是一项个人运动,你必须克服许多自身的缺陷才能取得成功。投资者须要知道的一条重要准则就是,不能只看重分析与选择而抛开强有力的资金管理。然而,事实上有许多的投资者自认为他们的交易系统不需要资金管理这一部分。

  我们这里引用一句名言来描述投资者对资金管理从最初感受到最终接受的过程。“所有的真理都经历过这样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被认为荒谬可笑;第二阶段,被极端的反对;第三阶段,被接受为公认的真理。”

  这句话不但完全适用於你的外汇交易,也是从社会层面发现的真理,这个真理让不少投资者在接受它的道路上付出代价。因此,你越早的认识到资金管理对你的重要性,你就越早的接近成功。

  接下来,让我们从一个初入市投资者的角度来认识接受资金管理很重要这一真理的三个不同阶段。

  第一阶段,资金管理简直很荒谬。

  人们常说,对於初入市的投资者来说赚钱对他们来说是灾难。因为如果一开始就尝到甜头会让他们相信交易是世界上最容易的事情,以至於他们会认为控制仓位以及及时平掉亏损单是荒谬可笑的事。通常,他们会随著信心的膨胀而不断的加仓,直到市场走势不利於他。忽然间,他感觉市场不过是在故意让著他。他如果在每一笔交易上管理风险,不管市场涨跌他的账户将维持稳定。

  但愿新入市的投资者明白交易生涯是由一次次微小的交易组成的,因此管理好风险是一个关键因素。【中国外汇网微信:waihuiwang

  第二阶段,极端反对资金管理

  毫无疑问,这一阶段结束了很多投资者的交易生涯,少有经过这一阶段不受伤的。甚至是成功的交易员在这一阶段都有过极端反对资金管理的经历。投资者最喜爱的一本由杰克?施瓦格著写的书中的那些顶级交易员也不例外。贯穿该书的主题是这些投资者在他们起步的时候也并没有充分准中风险。

  非常不幸,一些交易亏损之後,为了弥补之前的亏损他们不断的加仓。这是一个重大的错误。他们在错误的交易系统中不断的加仓,使得账户资金进一步萎缩。这种情况通常被称作报复式交易或双倍下注,结果往往导致爆仓。作为这个阶段的投资者应该适当降低仓位。

  不过如果你能幸运的过渡到另一个阶段,执行强有力的资金管理计划,你交易成功的概率将大大提高。

  第三阶段,接受资金管理并把它看做交易成功的真理

  希望你们能够处於这个阶段,至少也要在看过这片文章後进入这个阶段。当资金管理和风险控制被看做显而易见的途径,每一次交易都呈现出新的意义。机会总在那里,风险被控制,因此局面绝不会到失控的地步。也就是说你能够全力以赴寻找把握较大且收益风险比率较好的的交易机会,你经历过的大多数恐惧和压力都将离你而去。

  在你接受风险管理的优点和重要性以後,设计一个适合自己的风险管理计划,你就拥有了一项能够避免出现重大损失的保险计划。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重庆福汇 作者: (责任编辑:trist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