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汇交易的高超技术 就在于止损的功夫和技巧

时间: 2014-10-19 16:55:13 来源: AETOS周经理  网友评论 0
  • 在相差无几的技术操作水平、基本理论分析方法和获取相同基本数据一致的情况下,为什么还是有少数人能在零和游戏中,赚取大多数人利润的原因。我们大家都知道顺势而为,但是在我们顺势而为的情况下,你是否发现明明我们的操作方向是正确的,符合主力特征的。

  在相差无几的技术操作水平、基本理论分析方法和获取相同基本数据一致的情况下,为什么还是有少数人能在零和游戏中,赚取大多数人利润的原因。

  在实际操作中,只要是有一定的交易经验,不对汇市陌生,他们所用的技术分析方法就基本相同。只要是随着汇市的时间转动,及时搜集汇市信息。他们所获得的基本分析数据也基本相同。但是为什么只有少数人能赚多数人的钱呢?这关键还在于心态,在于心态下的止损情况。这也是最为高深、最为灵活的交易技术。

  我们大家都知道顺势而为,但是在我们顺势而为的情况下,你是否发现明明我们的操作方向是正确的,符合主力特征的。但依然会被市场所骗,用假突破连续打我们止损?在我们止损被多次打掉,以为自己失误,刚要承认我们错误的时候,汇价又会重新返了回来,向着我们前期所预定的方向运行了?或许汇价还会在我们判断正确的时候,猛地回抽,触发止损,正在我们考虑犹豫是否跟进之时,汇价则又会突然启动,等我们缓过神,明白过来以后,又发现现在的价格已经不再适合我们进场建仓了。

  很多人都知道承认亏损的合理性,心中也都建立了止损的概念,但是很多人都不会做或者不能做的很好。君不见大多数人在经历上述问题后都在想,如果我不设止损,或谦虚谨慎的操作,当我发现做单方向错误时再止损,不再以点位多少做止损,做到手中无止损心中存止损,那该多好呀?那样我的盈利概率不就是很高了吗。但我要说,您能摆脱人性的脆弱,保证您心中的止损切实执行吗?

  我认识一位老兄,可谓是一个技术分析的高手,久经沙场。他在股市之中从未亏过钱,自了解外汇之后,便很自信的杀了进来。他在分析策略上可谓高人一筹,但就是不会做止损,他也承认错误,知道承认亏损的重要性。开始时还在我的影响下,进行有效的止损,但是在多次止损被打之后,就不再相信我了。他认为止损不能设在点上,要设在心里。所以他的止损谁都不知道在什么位置。在盘整行情之中他总是战果累累,曾一度盈利进十倍,从中尝到了所谓的手中无止损心中存止损的甜处。但是好景一般都不是很长,在走出单边行情之后,他就被彻底的击垮了。近十倍的盈利化为乌有,连本金都搭了进去。在走出单边行情之后,他一直对自己的判断非常自信,心中的止损也一直没有实现,等到发现错误已为知以晚。又受到人性脆弱和股市多年操作经验的影响。仍抱有幻想,等待汇价回头,但是汇价已一去不复返,他也就爆仓出局了。

  止损是大家经常谈到的东西,也是大家最用不好、最容易犯错误的东西。那么什么是止损呢?止损就是停止账面损失,与自己做单方向和市场走势判定相反时,锁定任何一次交易所能承受的亏损。它不止是点位上的止损,不能用多少点来衡量。有人喜欢用多多少少点来做止损,比如大多数人都愿意用50点来锁定自己的亏损范围,这是非常不对的。假若你用50点作为止损的话,那么在汇价打掉你止损以后,并没有出现什么大的下挫,接着就在按你的原判断方向,走出的就是一波很大的行情,那么你还敢把损失的仓位补回来吗?相信大多数人都是恐惧的,这就是盲目信任点位止损的害处。

  笔者认为:在外汇市场上生存还是第一位的,止损只不过是最终的保护性措施,是对做单方向发现错误时的果断处理。在做单的时候一定要做到盈利的最大化,损失的最小化,哪怕是技术不成熟,多次被打止损也不足为奇。止损的交易技术是最为灵活和高深的,是对每个交易人员心理的重要考验。

  所谓交易的精义及技术,就在于止损的功夫和技巧。就像开车要系上安全带一样,正是因为我们知道行驶中的车子有可能会造成什么伤害?但是我们并不能因为怕伤害,就因噎废食,不去开车。所以我们要系上安全带;以希望减轻意外的损失。交易的风险也是一样,不是因为有风险,我们就不去交易、拒绝交易。而是要像系安全带一样,加上自己的止损心态,以求更为精准的操作,降低风险程度,追求盈利最大化。(AETOS周经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AETOS周经理 作者: (责任编辑:stay_1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