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汇套利交易主宰当下全球市场

时间: 2014-10-15 17:28:51 来源: DF華爾街  网友评论 0
  • 在本周二的一份报告中,花旗G10国家外汇策略师全球主管Steve Englander指出,当下发生的每一笔重大外汇交易都是外汇套利交易。Englander特意指出,这些套利交易“高度依赖”决策者的决策:  第一种套利模式取决于中国政府对离岸人民币升值的容忍度和定位。

  如今的外汇市场里,人人都忙着做套利交易。

  在本周二的一份报告中,花旗G10国家外汇策略师全球主管Steve Englander指出,当下发生的每一笔重大外汇交易都是外汇套利交易。

  简单地说,套利交易就是在某处卖出某一资产,再用获得的资金在另一处买入另一资产。在这里,Englander指的是卖出某种货币然后再买入另一种货币的交易模式。

  Englander指出了当下盛行的四种外汇套利模式:

  1. 在亚洲,做多离岸人民币,空美元。

  2. 在G3国家,做多美元,空欧元和日元。

  3. 在G10国家,做多澳元和新西兰元,空G3货币(美、欧、日元)

  4. 在全球范围内,做多新兴市场货币,空G3货币。

  不过,在Englander看来,这样的套利存在5种主要的风险。“收益率优势”(yield advantage)便是其中的风险之一。他认为,经波动率调整后的“收益率优势”正处于多年以来的高位,而这正是投资者开启套利模式的原因。

  在下图中,Englander清楚地阐述了这一观点。红色箭头展示的美国和日本国债收益率之差隐含了日元对美元的价值:美元/日元的汇率应该在110左右,而眼下的即期价格仅为约102。

\

这种即期价格与隐含价格的差异在美元对欧元身上尤为明显:

\

  “收益率优势”的风险在于它会因为决策者的不同决策而发生逆转。因此,Englander特意指出,这些套利交易“高度依赖”决策者的决策:

  第一种套利模式取决于中国政府对离岸人民币升值的容忍度和定位。

  第二种模式取决于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是否明确进一步推行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

  最后两种模式则寄希望于美联储的缓慢加息之路,否则套利模式就会变得不完整。

  他认为,知悉一国对货币交易的定位是十分重要的,因为没有什么能比货币大幅升值对一个经济体产生的影响更剧烈了。投资者通常关注股票和债券的价格,然而现实是,作为全球最大的市场,外汇市场上发生的重大变化将会冲击全球经济,乃至引发震荡。

  对此,投资者应该铭记于心。

  来源:DF華爾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DF華爾街 作者: (责任编辑:stay_1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