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成功投资外汇的几大技巧

时间: 2014-10-08 17:29:4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在外汇市场掏出真金,必须拥有良好的工具,即正确的操作理念,再配合投机、避险、挂单交易等策略,只有这样才能会在外汇市场游刃有余,创造惊人的收益。其实在上升的趋势中,和下跌的趋势中,只有碰到了天花板和脚底板才是错误的进场点位,只要是趋势中的任何点位进场都是可以的。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在外汇市场掏出真金,必须拥有良好的工具,即正确的操作理念,再配合投机、避险、挂单交易等策略,只有这样才能会在外汇市场游刃有余,创造惊人的收益。

  其实一个成功的投资者所依靠的并不是一门独特的技术指标,也不是非常精准的技术面的分析,而是具备正确的操作理念和方法,尊重趋势顺势操作,避免武断,积小胜为大胜,这样你便能跻身赢家之列。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下投资外汇的几大策略:

  1.切莫螳臂当车。外汇买卖不同股票买卖。人们在买卖外汇时,常常看到的只是现在的价格是否可以进场而忽视上升和下跌趋势。当现价上涨时,高了还想在高点好做个空;当价格下跌时,价格越来越低,总想寻求更低,想抄底,底又在哪呢?因此实际操作起来就忘了顺势而为的概念,却成了逆市而为的错误交易者。

  其实在上升的趋势中,和下跌的趋势中,只有碰到了天花板和脚底板才是错误的进场点位,只要是趋势中的任何点位进场都是可以的。

  2.利润延续及最大化。如果认为进场的点位与趋势会进一步朝着对自己有利的方向发展,就要耐着性子,明知有利而不赚,任由价格尽量向着自己更有利的方向发展,从而使利润延续。一见小利就平仓不等于见好即收,到头来,搞不好会盈少亏多。所以在操作中要学会减仓移损持有,把利润最大化。

  3.不打没有把握的仗。当你感到当前的走势不是很明朗,自己又缺乏信心时,以观望为主。如果自己感到有把握,就轻仓尝试,带好止损止盈,耐心等候更好的进场点位可以补仓操作。宁可不做,也不做错的思想观念必须有,要学会淡定。投资都是长期性的投资,想一夜暴富的投资者,我劝您还是不要入市。投资不是赌博,有这激情还不如去澳门买大小,一把定输赢。

  4.市场消息面太多,如何应对。金融市场,每天都有消息面,做为投资者,就要学会如何判断消息面,不懂就问,千万不要不懂装懂,多问多学,就是一种经验累积,当你能判断消息面的利好利空因素后,进场点位你会抓得更准,不会错过行情。入市就要对自己负责。从盈利的目的出发,必须跟着市场走。

  5.客观的态度分析,切莫头昏,把输赢看淡些。投资外汇交易,本来就是风险性投资。风险与盈利是成正比的,盈亏是必然发生的。希望盈多亏少,希望做常胜将军。没有输的思想准备,一心想着赚大钱的人很难保证到头来不亏。

  正确的态度是,既有赚的希望,也有赔的准备。进场之后,要分析市势的动向,如果趋势对自己有利,就耐心等待,争取利润延续,但是,当趋势于己不利时,特别是自己已感到趋势不对头时,不要太计较得失。输一点就输一点,减仓或者离场。过分计较得失,亏一点便感到不服气。扛着,岂料,竟越扛亏损越大。

  6.以大局为重,不要被几美金的差价误事。在外汇交易中,有时为了去争几个点而误事。有的人在做完一笔交易后,给自己定下一个盈利的目标,才准备平仓。心里不停地盘算着这一时刻的到来。有时价格已经接近目标,机会很好,只是还差那么两个点未到位,本来可以平仓收钱。但是碍于原来的目标,心里总在想会到那个点位。经验告诉我们,有时几个点不到就不到,只为着多赚几个点反而坐失良机,造成亏损。这样的情况时常会出现在我们眼前。如果你对价格走势有信心,最好不要计较小小的差价,该离场就离场,不要有马后炮的习惯,把握最好的时机。犹豫不定往往耽误时机,该赚的赚不到,不该亏的却亏了。市场就是这样捉弄人。

  7.不能孤注一掷。在外汇交易中,要量力而为,不可孤注一掷,把一生的积蓄象赌注一样全部扎进去。市场的消息面是预测不到的,底和顶在哪,谁都不知道。一旦你孤独一掷了,导致亏损时就不能自拔了。明智的做法,投资必须是拿自己的闲钱来入市,市势明朗、与己有利,还可以加仓操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trist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