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厦门国际银行打出金融“组合拳”,促进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2-06-20 12:24:34 来源:   网友评论 0

来源: 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为一家中国境内极少数在港澳均拥有附属机构的银行,多年来,厦门国际银行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发挥金融机构主动担当作用,在帮助企业规避外汇风险、缓解融资难题、便利外汇收支、方便跨境结算等方面推出多种创新服务措施,促进中央惠企便民政策切实落地,以优质外汇金融服务赢得中小微外贸企业肯定及赞许。

  人民币汇率波动是影响外贸企业经营的重要原因,为帮助企业规避外汇风险,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成立了专属汇率风险服务团队,采取上门走访、举行会谈、举办推介会、制定汇率风险管理策略等方式,大大提高企业应对外汇汇率风险能力。 

  同时,厦门国际银行创新外汇金融产品,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周转难题。“外贸e贷”是该行在外汇局厦门市分局指导支持下,推出的数字贸融产品方案,该产品可利用自动化审核模型,为企业提供小额贸易融资,具备线上申请、自动审批、线上签约、自动生效、线上提款等功能,有效解决了外贸企业融资材料多、周期长、成本高等困难,受到企业普遍欢迎。目前,“外贸e贷”已经帮助20家外贸企业成功获得近6000万元融资额度,福建一家主营小型机械设备出口的小微外贸企业,通过该产品快速获得300万元融资,顺利办理完成出口货物报关。“不到两小时押汇款项就到账了,厦门国际银行的速度确实让我们刮目相看!”企业负责人如此表示。

  电子单证、代客外汇及衍生品交易、企业网银自助结汇等线上外汇金融业务,则是厦门国际银行在便利企业外汇收支方面的创新服务措施,外汇业务可在线办理,实行自动审核,资金秒到账,方便了企业对冲外汇风险,高效金融服务受到客户肯定。“自从可以网上结汇以来,我们公司便能自主把握结汇时机,不用一直跑银行、填单据,省心又省事!”厦门市某外贸企业负责人对厦门国际银行结汇功能竖起大拇指。厦门国际银行以科技赋能暖心服务,大力发展线上化、自动化、智能化金融业务,通过准确把握企业经营生产效率,助力其更好的聚焦主业、发展业务。

  厦门国际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行将在内部制度完善、系统优化、提高服务水平等方面积极探索,为企业及市民提供全周期、不间断优质金融服务,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促进企业健康成长、稳定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