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联储未来一年或按兵不动 机构调升人民币汇率预期

时间: 2019-12-02 16:55:1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日美元指数一直在98附近震荡徘徊。美股昨日因感恩节休市,前日三大指数均收涨,纳指首破8700点再创新高。临近年底,多家机构预期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美联储)12月12日的议息会议上不会继续降息,同时,机构预计明年初美国经济将企稳,美联储明年也不会出现大的降息举动。人民币汇率则会在外部环境趋稳的基础上逐渐升值,目标价在6.9左右。

来源:和讯外汇


近日美元指数一直在98附近震荡徘徊。美股昨日因感恩节休市,前日三大指数均收涨,纳指首破8700点再创新高。临近年底,多家机构预期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美联储)12月12日的议息会议上不会继续降息,同时,机构预计明年初美国经济将企稳,美联储明年也不会出现大的降息举动。人民币汇率则会在外部环境趋稳的基础上逐渐升值,目标价在6.9左右。


美联储在一段时间内也许不会有动作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修正数据好于预期,体现了美国经济的的相对强劲。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实际公布2.10%,预期1.9%,初值1.9%。相比第二季度2.0%的GDP增长,出现了小幅提升。


不过市场更加关注的还是接下来四季度美国经济。具体来看,摩根大通经济学家11月27日对美国第四季度GDP的追踪预期从1.25%提高至2.1%;亚特兰大联储的GDP Now预测也在商务部数据公布后再次上调第四季度GDP预期值至1.7%,相比与11月中旬0.4%的预测值有了大幅提升;穆迪的经济学家预测则显示,对四季度GDP的增速中位值为1.6%,平均值为1.7%。感恩节假日期间的消费数据结果可能未来会对四季度经济产生重要影响。


渣打银行修正了此前他们对美联储12月降息25个基点的预测。他们预计12月议息会议后会继续维持现有的1.5%到1.75%的联邦基金基准利率水平不变。


渣打银行美洲区经济学家索尼娅·梅斯金(Sonia Meskin)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预计美国年末的经济增长数据会有所下降,具体包括零售数据、工业产值和PMI指数都会放缓,但在2020年初,相关数据会逐渐企稳,美联储货币市场的调节最早也只会出现在2020年终时段。不过,她同时表示,渣打银行修正降息预期的主要原因是美联储出现的表述变化,而非对于经济前景的展望。美联储发言人自10月以来已经协同一致地努力劝说市场放弃对新一波降息的预期。


渣打认为,现阶段,美联储表达的共识是货币政策已调整到合适水平。渣打预期,在今年最后的一个月里,美联储将会重点确保货币市场的顺畅运行。明年,只要美国经济接近趋势增长,同时外部风险适中,美联储在2019年余下时间和2020年仍将会按兵不动。


人民币对美元将升值


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方面,摩根士丹利预测,在现有的背景下,人民币相对于美元将逐步走强。


自今年5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经下跌了4.2%,10月份最弱时下跌了6.2%。展望未来,摩根中国经济团队预计人民币在交易加权篮子基础上的外汇稳定,并且到2020年底将对美元稳定升值至6.85,到2021年底升至6.75,相对于在当前水平分别升值2.4%和3.8%。


渣打预计外部环境将会成为汇率水平的关键因素,倘若一切顺利,美元对人民币会重新到达6.9附近。而现在的情况下,人民币很可能会保持在7一线水平。


在外汇管理上,渣打预计人民币不会死板地维持在某个特定水平,中国会不断完善外汇形成机制改革。


在离岸央票方面,渣打预计央行未来会持续发行。但目前离岸市场对人民币汇率前景的信心稳定,央票的发行更多是为了对此前到期的央票进行展期,并完善离岸人民币收益率曲线,而非出于吸纳人民币流动性以提振汇率的需求。例如,11月7日央行在香港发行的300亿离岸央票分别对标去年7日发行的1年期100亿央票和今年8月14日发行的3个月200亿央票,可以此次离岸央票发行纯为前期央票的展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