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凌晨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时间: 2018-11-08 18:23:49 来源: FX168  网友评论 0
  • 北京时间周五03: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市场人士现在将密切关注美联储即将出炉的利率决议,以评估美国货币政策前景。

来源:FX168


北京时间周五03: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市场人士现在将密切关注美联储即将出炉的利率决议,以评估美国货币政策前景。


虽然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但市场仍在观望美联储是否能提供12月和2019年可能加息的线索。


美联储今年已经三次上调基准利率,每次25个基点。美联储官员暗示今年会再加息,2019年另外加息三次。市场预计12月加息的可能性大约为75%


此前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所有委员都认为9月的会议上加息25基点是合适的,委员们一致预计未来将渐进式加息。几乎所有委员认为政策声明中“货币政策立场是宽松的”这一表述是合适的。几乎所有委员都一致认为经济前景不变。


针对美联储会议,分析师们关注的是美联储对10月份股市大幅下跌可能做出的反应


标准普尔500指数10月下跌6.9%,为2011年9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当时该指数下跌7.2%。道指下跌5.1%,创下2016年1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当时道指下跌5.5%。纳斯达克指数重挫9.2%,为2008年11月以来最大单月回调,当时该指数下跌10.8%。


凯投宏观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说道:“最大的问题是,近期股市下跌是否令一些美联储官员感到担忧。”


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数月多次抨击美联储,称美联储已经“疯了”,特朗普将此前的股市大幅下跌归咎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并宣称他对鲍威尔继续加息的决定感到“不高兴”。


目前,美联储没有暗示股市下跌可能会改变其紧缩计划,不过交易员已降低2019年加息的预估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23日再度指责美联储,他在提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时向《华尔街日报》说道,“每次我们做出点成绩,他就加息”。


他表示,鲍威尔“几乎看起来很乐意加息”。特朗普称,他视美联储为美国经济面临的的“最大风险”。


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研究部门预计,本次会议上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并在12月再次加息


该行写道:“在11月的会议上,我们预计美联储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0-2.25%。尽管股市波动加剧,物价下跌,但劳动力市场状况依然良好,通货膨胀率仍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就长期利率而言,尽管借贷成本上升可能会对金融宽松程度产生影响,但过去一个月,长期利率的非凡涨势可能被美联储FOMC多数成员视为积极的发展。”


西班牙对外银行并称:“尽管美联储传达的信息可能会略微降低鹰派倾向,但我们仍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12月的会议上进行第四次加息。如果资产价格的调整加剧,而金融宽松程度下降的影响延伸到金融市场以外,美联储FOMC可能采取不那么激进的政策正常化路径。”


Kitco Metals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随着美国选举的结束,重点将转向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该委员会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来讨论美国的货币政策,并将于当地时间周四下午发表政策声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