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英镑跌至新低!无协议脱欧恐与欧元平价

时间: 2018-08-09 17:20:4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彭博周二(8月7日)撰文称,英镑眼下“喘不过气来”。在英国贸易大臣福克斯(Liam Fox)周末发表言论之后,周一英镑跌至11个月低点,在G10货币中表现最差。

彭博周二(8月7日)撰文称,英镑眼下“喘不过气来”。在英国贸易大臣福克斯(Liam Fox)周末发表言论之后,周一英镑跌至11个月低点,在G10货币中表现最差。


福克斯告诉《星期日泰晤士报》,相比于取得成功,英国脱欧谈判更有可能以失败告终,最终结果达不成协议的可能性为60%。福克斯是英国政府内阁中最强硬的退欧派之一。


英镑预期走势严峻


分析认为,由于市场对英国与欧盟的谈判进程日益紧张而越来越感到不安,英镑可能会再跌10%左右,这是在硬退欧情形下该汇率的长期公允价值水平。周一晚间,受英国无协议退欧相关担忧影响,英镑跌至11个月低点。


随着2019年3月这一英国正式退出欧盟的最后期限日益临近,市场对于英国和欧盟可能将无序“分手”的担忧不断推动英镑下跌。然而,分析师认为,英镑可能还远没有跌到头。


英镑/美元周一盘中一度下跌0.6%,至1.2920,创2017年9月以来最低。周二亚市盘中,英镑/美元位于1.2940附近水平。



周末英国贸易大臣Liam Fox抨击称,欧盟将英国推向无协议退欧境地,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高达60%,推动英镑下跌。此外,美元指数涨至两周半高点95.43,也令英镑进一步承压。


此外,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上周五也表示,英国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之高令人不安。这一言论也曾令英镑大跌,即使是英国央行在该日加息也无济于事。


然而,即使已经跌到了近一年低点,英镑可能仍得不到喘息空间。


彭博社援引多位分析师认为,由于市场对英国与欧盟的谈判进程日益紧张而越来越感到不安,英镑可能会再跌10%左右。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分析师Valentin Marinov表示,尽管仍有希望双方会接近达成妥协,但“这种情况只有在市场压力足够大、甚至威胁到政界人士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发生。”Marinov认为,假如真的出现无协议脱欧的局面,英镑兑美元可能会进一步下跌至1.20,这是在硬脱欧情形下该汇率的长期公允价值水平。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分析师Thu Lan Nguyen表示,英镑最初在退欧公投之后下跌了10%,因此,基于贸易加权汇率来看,这是英镑损失的最小值。所以,英国在不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的情况下,英镑也应至少会下跌10%。他还认为,目前欧元兑英镑的风险逆转虽然有所上升,但仍远未接近2016年公投时的高位,因此,市场对于无协议退欧的担忧风险还未充分释放。


目前,英镑兑美元的九个月风险逆转(这个时间段覆盖了英国正式退欧的日期)释放出17个月以来的最强看跌信号,同期的隐含波动率跃升至3月以来的最高点。


退欧谈判僵持不下


目前,欧盟与英国之间关于后者如何退欧的方案谈判处于僵持状态。而目前距离英国正式退欧还剩不到8个月的时间。不过,今日,据彭博社消息称,英国据称预计退欧协议最后期限延长到11月底。


上个月,特雷莎· 梅宣布她本人将牵头与欧盟的退欧磋商。她决定与欧盟保持紧密的贸易关系,将在农产品(000061,股吧)、工业商品领域设立英国-欧盟单一市场,令部分留在关税同盟成为可能。


这一举动被视为“软脱欧”,引起梅所属的保守党内不满,数位内阁大臣辞职。随后,梅发表讲话称,英国议会要为“无协议”脱欧以及其他各种结果做好准备。


而Liam Fox是英国首相梅内阁重要的支持者,也是英国政府内阁中最强硬的退欧派之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