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民币贬值111个基点 市场现巨额购汇

时间: 2017-09-20 22:41: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今日早间,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530,较上日中间价6.5419贬值111个基点。而在岸人民币开盘跌逾200点,创9月1日以来新低。

今日早间,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530,较上日中间价6.5419贬值111个基点。而在岸人民币开盘跌逾200点,创9月1日以来新低。离岸人民币短线快速走低逾百点,失守6.58关口,最低跌至6.5831。截止午后收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下跌0.15%,报6.5859。


昨日外管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银行结汇环比增长11%,售汇增长1%,结售汇逆差38亿美元,下降75%;远期结售汇签约顺差31亿美元,环比增加18%,连续第5个月顺差。


对此有分析称,在当前水平下结汇和购汇需求都在犹豫,显示境内外汇市场供求总体均衡,短期内影响人民币走向的主要因素仍将是美元指数的变化方向。


目前来看,短期境内主体购汇意愿创出新低,但由于人民币上月飙升令市场人士原本预期逆差态势能够逆转,所以数据还是使市场颇感意外。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早间有交易员称某大型国企巨额购汇。在小编看来,这也是9月初人民币突破6.50之后,首次有国有企业出手。该举措或许有意通过巨额购汇减轻人民币升值压力以保持出口竞争力。而另一种猜测或许是为.......


至于后期人民币汇率走势,招商证券认为,人民币不存在持续的升值压力,年内将会围绕6.50-6.60窄幅范围内双向波动为主。而央行方面希望汇率更有弹性,保持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的基本稳定,增加货币政策独立性。


德国商业银行周浩表示,观察人民币长期走势需要跳出短期市场波动,人民币兑美元的双向波动是最有可能的选项,但人民币不太会重现2005-2015年的单边兑多数货币走强。


文章来源:中国资金管理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