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市场对人民币的交投意愿下降

时间: 2017-03-01 10:59:04 来源: 和讯外汇  网友评论 0
  • 近期人民币波动区间明显收窄,2月升值0.13%。

来源:和讯外汇


近期人民币波动区间明显收窄,2月升值0.13%。人民币汇价区间波动共识愈发明显,实需之外市场明显缺乏交投意愿,若无外力驱动,汇价料延续当前横向震荡走势。

  

目前不管是离岸还是在岸市场,各方对人民币的交投兴趣持续下降。市场交易意愿不高,不过这应该是中国央行更愿意见到的。

  

中国外管局近日发布通知称,银行间债券市场境外机构投资者可以在具备资格的境内金融机构办理人民币对外汇衍生品业务,该业务遵守实需交易原则,限于对冲以境外汇入资金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产生的外汇风险敞口。境外机构投资者可参与外汇衍生品业务对即期市场没有明显影响,但是推升了境内美元掉期曲线,一年期掉期一度升至1465点,创一年半新高。

  

市场分析认为,1月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逆预期的走势,打破了此前过于单边的运行趋势和市场预期,配合年初以来美元涨势放缓、国内货币政策回归稳健中性、抑制资产价格泡沫的举措不断出台,市场对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已开始出现松动和分化。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成交量与人民币贬值预期有一定的正相关性,即成交量越大,汇率贬值预期越强。

  

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趋稳、贬值预期减弱,既得益于美元阶段性调整,也与监管层系列稳定资本流动和汇率预期的举措及国内经济基本面改善有密切关系。目前看,经济景气改善、金融监管收紧、年初购汇旺季退潮,使得支撑人民币汇率保持总体稳定的内部有利因素在增多,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概率还是跟随美元指数波动,而美元暂时仍欠缺进一步大幅走强的动力,因此人民币汇率或有望保持近阶段平稳运行特征。短期汇率市场主要风险点在于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如果美联储意外加息,则美元可能重获上行动力,令非美货币承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