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民币涨势如虹:离岸大涨600点,突破6.80!

时间: 2017-01-17 23:19:28 来源: 华尔街见闻  网友评论 0
  • 北京时间19:20,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80关口,日内大涨600点。美元指数则进一步跌离101关口。

来源:华尔街见闻(ID:wallstreetcn)


周二,人民币再度大涨。

北京时间19:20,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80关口,日内大涨600点。美元指数则进一步跌离101关口。

此前,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也涨破6.86关口,日内大涨逾400点,创两个月新高。按照16:30官方收盘价来算,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8728,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248点。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118点,较上日中间价6.8874下调118点,降幅创一周最大。上日官方收盘报6.8976,夜盘收盘报6.9005。

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倒挂逾500点。路透援引交易员称,这会缓解在岸的购汇压力;而随着离岸人民币流动性恢复正常,离岸长端掉期点快速回落,在岸长端掉期则整体上行,因大行不续作卖压减少,导致两地掉期点差快速收窄。

“春节快来了,交易量本来就不会太多,加上美元现在也稳在这里,等英国脱欧决定,特朗普就职演讲,人民币的盘面也比较稳。”路透援引一名外资行交易员称。

中国证券报援引分析人士表示,近期美元指数承压修整格局明显,短期内预计仍难出现显著转强。在中国经济等基本面因素和市场情绪大体稳定的背景下,短期内人民币汇率预计仍将延续偏强震荡的运行格局

同时,美元指数跌破101关口,跌幅扩大至0.2%。过去两周,美元维持震荡走软的格局。上周,因特朗普记者会未阐述经济刺激计划令市场失望,美元指数跌至四周低点。

特朗普:美元已“过度强势”


《华尔街日报》今日刊登上周五对特朗普的采访。特朗普指出,美元已“过度强势”,美国企业因而失去竞争优势,“强势美元正在将我们推入深渊”(it's killing us)。


在采访中,特朗普还提及人民币汇率,其认为人民币快速贬值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美元强势,进而损害美国企业竞争力。


今日,特朗普顾问Scaramucci也表示,有必要对强势美元给予足够关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