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离岸人民币连破八大关,暴涨竟是因为这个?

时间: 2017-01-05 17:10:54 来源: 老钱庄  网友评论 0
  •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美联储公布12月FOMC会议纪要。FOMC委员表示,未来的财政政策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更扩张性的财政政策可能带来比预期更紧缩的货币政策。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美联储公布12月FOMC会议纪要。FOMC委员表示,未来的财政政策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更扩张性的财政政策可能带来比预期更紧缩的货币政策。

FOMC会议纪要公布后,离岸人民币短线突破6.87重要关口,一度达到6.866:

1月4日,人民币暴涨,A股攀升,但债市下跌。

截至北京时间22:00,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大涨700点或1%,涨破6.89关口,最高触及6.8887元。今日,离岸人民币已连破八大关口。

北京时间22:00,在岸人民币报6.9306。昨日16:3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9485,较前日上涨71点、较前日夜盘涨143点。

4日,人民币中间价下调28点,报6.9526,创2008年5月来最低,上日中间价6.9498。上日官方收盘报6.9557,夜盘收盘报6.9628。

北京时间22:00,在岸人民币和离岸人民币已倒挂419个基点。



人民币为何暴涨

CNH暴涨令市场揣测央行是否在离岸市场进行干预,不过德国商业银行首席中国经济师周浩认为,从盘面上来看,似乎并未看到明显的干预痕迹。在很大程度上来说,今天的CNH暴涨体现了“成本”与“预期”之间的微妙关系。

周浩指出,CNH的突然走强,体现了市场的一种选择,而这样的突然走强也导致了市场的交易盘纷纷逆转,背后则是一个更有意思的原因——市场上人民币的空头较多,一旦市场逆转,空头回补反而造成了多头踩踏。

路透援引市场交易员指出,此次CNH大涨是由于多因素累积,包括一直以来的人民币流动性较为紧张,且岁末年初中国监管层多个政策出台对空头产生一定的打击,预期管理力度加大收到了初步效果。

A股方面,昨日三大指放量上涨,沪指收涨0.73%,报3158.79点,创12月14日以来新高,创业板指涨逾1.4%,深成指收涨1.19%。

昨日,国债期货走势现“倒V”型。早盘,国债期货主力合约由跌转涨,午后则由涨转跌。十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一度涨近0.3%,但随后下跌,一度跌约0.33%,收报97.23,跌幅为0.14%;五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早盘一度涨近0.2%,但午后一度跌逾0.11%,收报99.49,跌幅为0.03%。

银河证券1月4日分析称,经过快速调整,债券市场具有一定的配置价值吸引资金入场,债市出现企稳迹象。流动性在年末节点仍会偏紧,银行理财产品利率延续上行,总体上仍需谨慎。

海通证券姜超在总结2016年时表示,过去的一年,从货币投放的力度来看,其实是最大的一年。但从对经济增长的效果而言,2016年又是最小的一次。而从副作用而言,2016年或许是最大的一次:通胀回升的速度更快,房价的涨幅更大,汇率的大幅贬值,金融风险的持续上升。从资本市场的表现来看,2016年则是表现最差的一次。

姜超指出,而归根到底,由房地产泡沫驱动的经济增长模式是我们痛苦的根源所在。

同时,姜超认为,在严控投机性房贷之后,政府没必要再去加息。


来源:老钱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老钱庄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