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民币小幅下调 传外管局发布新规防“蚂蚁搬家”

时间: 2016-12-30 13:30:5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今日早间外汇交易中心发布公告,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9462,较前一交易日小幅贬值3个基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报6.9498,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1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跌11点。

今日早间外汇交易中心发布公告,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9462,较前一交易日小幅贬值3个基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报6.9498,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1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跌11点。


经过此前的持续下跌之后,临近年末,人民币汇率开始趋稳,加之圣诞假期,国际市场交投平淡,人民币继续呈横盘走势。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12月至本周一,上海市场的人民币日均交易值攀升至340亿美元,为至少2014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较今年前11个月增加了51%。12月初至今,离岸人民币跌约0.58%。


有传国家外汇管理局为阻止更多资金外将流发布新规。规定界定了集中被称为“蚂蚁搬家”式的换汇行为,并表示实施该行为的个人将被列入黑名单,取消两年的10万美元换汇额度。


事实上,这个被称为个人购汇黑名单的“关注名单”早在2015年9月外汇局就曾下发特急文件,加强“蚂蚁搬家”式购汇管理,要求对个人购汇分拆交易提高警惕,必要时拒绝购汇申请。


以下几种行为都被称作“蚂蚁搬家”换汇:


(一)、5个以上不同个人,同日、隔日或连续多日分别购汇后,将外汇汇给境外同一个人或机构;


(二)、个人在7日内从同一外汇储蓄帐户5次以上提取接近等值1万美元外币现钞;


(三)、同一个人将其外汇储蓄帐户内存款划转至5个以上直系亲属等情况。


文章来源:中国资金管理网综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