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联储加息预期继续发酵 人民币还会再跌吗?

时间: 2016-12-13 13:43:43 来源: 国鑫黄金  网友评论 0
  • 周一(12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的中间价报为6.9086元,较昨日下调114点,下调幅度为0.17%,为11月25日(两周前)以来最弱水平,再度跌破6.9元关口。美元兑在岸人民币开盘后触及6.9151高位,亦为近两周来的最高。

周一(12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的中间价报为6.9086元,较昨日下调114点,下调幅度为0.17%,为11月25日(两周前)以来最弱水平,再度跌破6.9元关口。美元兑在岸人民币开盘后触及6.9151高位,亦为近两周来的最高。


基本面回顾


自今年10月1日人民币正式加入SDR以来,人民币持续贬值,而现在人们币贬值的状态主要是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以及美元指数大涨的打压的影响。


美联储本周二(12月13日)至周三(12月14日)将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并将于北京时间周四(12月15日)凌晨3点宣布利率决定并发表政策声明,随后主席耶伦将在03:30召开新闻发布会,国鑫金服分析认为,目前市场已几乎一致预期美联储将在本次会议上加息,因此,在最终结果公布前,包括人民币在内的其他非美货币都将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打压。


上周五(12月9日),中国11月CPI、PPI虽然继续双双回升,不过在美元指数大涨的压力下,离岸人民币仍大跌逾200点,交投于6.9265元一线。


人民币还会跌吗?看看专家怎么说


温天纳:对于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后人民币的走势,香港资深金融及投资银行家温天纳相信,央行对汇率必定有进行贬值压力测试,选择在目前的特殊时点,即美联储加息及特朗普上任前,释放人民币贬值压力,是最佳的贬值时机。人民币汇率问题在美联储12月加息后将会明朗化,若人民币是"假跌",美联储加息后,人民币可能出现反弹;若是"真跌",人民币将如预期般继续走弱。


东北证券:东北证券认为在年内人民币大量释放贬值压力之后,明年人民币整体贬值空间不大,预计人民币明年底线7.2左右,还剩下的贬值空间更多只是预期所致,而非基本面因素。理由在于:一是美元难以维持强势,近30年来美元指数高点不断下移,背后的根本机制是美国在全球经济中比重的下降;二是资本流出压力减小,外储充足,人民币对其他资产溢出效应减弱,基本面分化程度减轻。


方正证券:方正证券的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表示,人民币持续贬值并不是基于经济基本面,而是对2014至2015年积累的高估修正,美元走强正好提供了契机。除了美元走强之外,近期的人民币快速贬值可能还和货币当局在关键节点到来之前提前释放风险和压力有关,包括12月美联储加息临近、明年1月份新的换汇额度出来。人民币修正高估有助于释放高估风险、缓解贸易部门压力。


来源:国鑫黄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鑫黄金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