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元涨势可望持续至2017年

时间: 2016-12-05 16:44:42 来源: 和讯外汇  网友评论 0
  • 特朗普胜选后美元一路凯歌,但这种狂欢势头于上周显得有些后继乏力。

来源:和讯外汇


特朗普胜选后美元一路凯歌,但这种狂欢势头于上周显得有些后继乏力。


意大利修宪公投初期投票结果显示,反对派在意大利修宪公投中领先多达20个点。总理伦齐承认失败,称对此负全部责任,将提出辞职。受此影响,欧元一度暴跌至1.0503一线,但随后反弹收复了一定的跌势。


本周,澳洲央行、加拿大央行、印度央行和欧洲央行会议值得关注,此外还有多位央行官员讲话,可望一窥其利率政策立场以及对经济的看法。经济数据方面,有多项PMI、CPI、贸易收支和GDP数据将公布。


今年全球政坛不断上演意外,在市场消化英国退欧和美国大选结果的同时,意大利修宪公投和奥地利总统选举吸引了外汇市场的注意力。在民粹风越刮越猛之际,这些政治事件令投资者绷紧神经严阵以待。


12月的一个重磅事件是美联储政策会议,虽然加息几乎是板上钉钉,但投资者仍关注特朗普任内美联储会出现哪些变化。特朗普效应在11月引领美元涨势,美元指数上周一度触及13年半高点102.05。而近期美国公布数据也大多向好,市场因而愈发认为美联储本月稍晚几乎笃定升息,明年还将再有两度升息。


联储官员已经表示,逐步升息计划或需加快,以适应新政府可能推升通胀的经济计划。而随着特朗普团队承诺迅速填补联储职位空缺,并推出可能改写决策者核心经济假设的税收和财政计划,联储或很快发生变化。


据路透调查,美元涨势可望持续至来年,因预期特朗普提出的推升通货膨胀的经济政策将迫使美联储更快升息。美元兑日圆短期内料将续升,一年后约报114。未来一年欧元兑美元触及或跌破平价水准的机率接近三分之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外汇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