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担心人民币贬值,超6成高净值人群欲海外购房投资

时间: 2016-12-01 14:01:59 来源: 法制晚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胡润研究院与汇加移民联合发布《2016汇加移民·胡润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

近日,胡润研究院与汇加移民联合发布《2016汇加移民·胡润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此报告基于2016年8月至10月胡润研究院与汇加移民对240位平均财富2700万元的已移民、正申请移民和考虑移民的中国高净值人群进行的专项调研,深入探索这部分人群的全球资产配置,移民和海外置业相关问题,同时推出一个原创指数“最适合中国高净值人群投资移民的国家”和一个原创排名“目前中国高净值人群最喜欢的移民和海外置业城市”。


据了解,这是胡润研究院与汇加移民连续第三年发布《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胡润方面表示:“这份报告的被访者比普通的高净值人群更国际化,我认为他们是中国全球公民的代表。”


过去一年,人民币的加速贬值以及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企业家也面临很多的挑战,面对经济的新常态,企业如何转型发展,很多企业在思考怎样走出去。国际方面,英国脱欧给资本市场带来极大的不稳定性、美国总统大选、工业4.0、一带一路的推进等大事件均备受关注。在这一系列大环境背景下,中国高净值人群投资海外、海外移民趋势依旧不减。


白皮书调研显示,一半以上高净值人群担心人民币贬值。平均海外金融投资额占平均财富的15%。未来三年,都有超过6成的高净值人群打算在海外配置投资性住宅。美国西部最吸引中国高净值人群移民和海外置业,特别是洛杉矶、旧金山和西雅图。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我认为对大部分的中国高净值人群来说,目前的全球资产配置就是买房子和外汇存款,就这么简单。很高兴能和投资移民行业的明星企业汇加移民连续第三年合作发布《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三年来,白皮书填补了移民行业内的研究空白,在行业内扮演了里程碑式的角色。”


汇加移民合伙人律师,资深移民专家陈朝晖表示:“汇加移民与胡润百富在合作的初始,就将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的使命定为“给移民人群和移民行业展现前瞻性的意见和与时俱进的观点及数据。在与胡润先生商讨,为客户进行了深刻的调研后,我们共同把2016年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的焦点放在了“国际资产配置”这一议题上。我们很高兴与全球最领先的研究中国高净值人群的权威机构胡润百富一起,发布了2016年的《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也希望为我们的客户,我们的读者,提供更为全面和深刻的海外移民、海外置业和海外生活的指南和启发。”


中国移民指数:


美国、英国和加拿大成为最适合中国高净值人群投资移民的国家,其次是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爱尔兰首次进入前十,根据胡润研究院与汇加移民原创的“中国移民指数”。胡润表示:“我们和汇加移民原创的这个指数从8个方面评选出最适合中国高净值人群投资移民的国家,包括教育、投资目的地、移民政策、海外置业、纳税、医疗、免签和华人适应性。”


海外置业:


海外置业主要用于自住,以43%排名第一,其次,资产配置需求和子女教育居住均有超过10%的占比。


高性价比成为海外置业时的首要考虑因素,其次是投资价值和移民身份的获取。


学区以52%的高占比成为最受青睐的置业区域,且比例比去年进一步提高6%;其次是市中心(23%)和华人区(17%)。


未来三年,都有超过6成的高净值人群打算在海外配置投资性住宅。胡润表示:“目前中国大陆有134万千万富豪,如果按6成计算,有80万人都有可能在海外配置投资性住宅。”同时,海外置业的服务需求也较大,投资咨询(53%)是最期望得到的海外置业服务,其次是海外房产市场制度等信息的提供(43%)、海外房产经纪人(32%)等。


美国西部最吸引中国高净值人群移民和海外置业,特别是洛杉矶、旧金山和西雅图,其中西雅图连续两年上升,超过纽约进入前三。胡润表示:“不同于‘最适合中国高净值人群投资移民的国家’,这个原创排名是目前中国高净值人群最喜欢的移民和海外置业城市。”


全球资产配置:


一半以上高净值人群担心人民币贬值,其次对美元汇率和海外理财也有相当高的关注度。胡润表示:“人民币贬值,以及对一线城市房价泡沫的担忧使得中国高净值人群更积极地考虑海外投资。”


目前平均海外金融投资额占平均财富的15%,主要为了分散风险、子女教育和移民。


海外金融投资时,安全是第一考虑因素。选择“安全风险控制方法”为主要考虑因素的占比达到64%。另外,“实际收益”和“可靠的投资机构”也有超过3成的占比。


海外投资理念较为保守。在海外金融投资的方式上,外汇存款的投资比例最高,为31%,其次是基金15%,保险也有13%。开设海外公司、风投/股权投资等高风险的投资比例不高。


超过8成的高净值人群表示有“爱好型投资”,名画(24%)和名表(16%)是爱好型投资中最主要的两大投资方式,其次是邮票(7%)、名酒(4%)和古董车(2%)。与去年相比,名画的投资比例有较大的提升,上升幅度达到33%,而名酒则由去年的6%下降至4%。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