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连破数关,人民币何去何从?

时间: 2016-11-14 15:17:31 来源: 和讯外汇  网友评论 0
  • 日内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176点至6.8291,为2009年9月来最弱水平,逼近全球金融危机后维持近两年的6.83的水平。在岸人民币盘中则再创新低至6.8315一线,离岸人民币亦跌至6.8438。

日内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176点至6.8291,为2009年9月来最弱水平,逼近全球金融危机后维持近两年的6.83的水平。在岸人民币盘中则再创新低至6.8315一线,离岸人民币亦跌至6.8438。


市场目前已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于下个月加息,兼之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大选触发的全球市场风险情绪回升,美元指数近期也是延续强势,美元指数亚市开盘急速拉升至99.68一线,直逼100大关。而人民币的下跌主要受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打压,在这种预期下美元指数后市有望进一步上涨,进而触发亚洲货币的抛售,根据CME前一天的数据显示,美联储12月加息几率已从71.5%上升至81.1%。


市场分析认为,从这方面来看,人民币仍然有下跌空间,并随着人民币逐渐回归其价值,对中国经济将产生积极的作用。当然也不用担心人民币会大幅下跌,在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且是世界上最大的制造业国家的情况下,人民币大幅下跌将会对世界上其它的国家造成重大冲击。这次人民币汇率阶段性下跌,是对以前人民币汇率长期上涨的修正。


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认为,人民币对美元的确存在一定幅度的贬值,但相比世界绝大部分货币,人民币还是升值的。换句话说,相对这些货币,人民币还是相对强势的货币,不存在继续大幅贬值的基础。


建设银行(601939,股吧)外汇专家韩会师称,短期人民币贬值确实存在压力,不过,监管部门的调控,会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近期一两个月,人民币的确存在贬值压力,但不一定能转化成贬值现实,必须考虑到央行为维护宏观经济、市场情绪稳定所进行的调控。目前,我国外汇储备令央行有充足能力进行维护稳定的调控。


来源:和讯外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外汇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