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大选对外汇市场有什么影响?

时间: 2016-11-07 16:13:1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美国大选对外汇市场有什么影响?BK Asset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就美国大选对外汇市场的三种结果进行展望。内容如下:

美国大选对外汇市场有什么影响?BK Asset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就美国大选对外汇市场的三种结果进行展望。内容如下:

本周唯一值得关注的事件是美国总统大选。美国经济政策和货币政策将退居后位,尤其是在美国经济数据清淡的情况下。

美国大选通常不会引发市场较大波动,但今年出现的问题是市场投资者原本并不认为特朗普会获选。而随着特朗普和希拉里的支持率逐步接近,投资者纷纷选择抛售美国资产并积极保护其投资组合。

无论投资者的政治倾向如何,很难忽略市场对特朗普胜选可能成为事实的担忧。特朗普的对外政策,贸易政策,以及将要改革美联储的论调令市场感到恐慌,将会带来长期的不确定性。除此而外,投资者担忧若特朗普当选总统,金融市场是否会大跌,美国经济是否将放缓,美联储是否将放弃12月加息。而若特朗普真的当选,则这些都将在年底前打压美元。

三种选举结果:

1.特朗普胜选,希拉里承认败选

这种情况对市场的影响最大。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将迎来一个政治能力不足,政策不确定的总统。市场上最大的赢家将是欧元,瑞郎和日元,而最大的输家将是美元和墨西哥比索。加元料将下跌,但其跌幅或将受制美元下跌。

2.希拉里胜选,特朗普承认败选

这种情况对海外投资者最有利。在这种情况下,美元和墨西哥比索将会上涨,最大的输家将是日元,瑞郎,以及欧元。不过,希拉里需要以无可争议的优势胜选,特朗普需要承认败选,但特朗普曾表示不会这么做。

3.特朗普或希拉里以较小优势胜选,败选者则拒绝接受失败

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最高。这种情况下,接下来的不确定性将严重利空美元,特别是在选举结果公布的数个小时内。按照百分比计,资产市场最大的市场波动将会达到1%或2%左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