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加入R3区块链联盟,合作研发金融业新应用

时间: 2016-11-07 16:11:1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据外媒Fintechranking报道,美国创新区块链组织R3日前宣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CFETS)成为了R3区块链联盟的会员,将一同参与金融市场分布式账本技术开发。CFETS是继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后,第三个加入R3联盟的中国机构。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加入R3区块链联盟,合作研发金融业新应用

据外媒Fintechranking报道,美国创新区块链组织R3日前宣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CFETS)成为了R3区块链联盟的会员,将一同参与金融市场分布式账本技术开发。CFETS是继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后,第三个加入R3联盟的中国机构。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是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简称交易中心),为中国人民银行直属事业单位,其业务项目包括保险、交易、信息和交易后服务。其加入R3联盟后,将与实验室设施R3 Lab和研究中心合作进行区块链技术的研发。

外媒称,CFETS的加入有助于推动金融业区块链新应用的开发,挖掘区块链技术的潜力。R3团队的金融业高级人才、区块链和加密货币专家将与其他成员一起,进行区块链技术的研发、设计和部署,让区块链技术能够更好地满足银行业的需求,包括身份识别、隐私性、安全性、可扩展性、可互操作性、与传统系统的兼容性等方面的需要。

R3联盟成员会密切合作,其中包括在受监管金融机构之间记录、管理和同步金融协议的共享账本平台Corda。

R3首席执行官David Rutter表示:“认识到人民币在国际交易中的重要地位以及中国在全球金融市场中的影响力,我们很高兴CFETS能够加入,他们的专业知识将帮助我们在日益全球化的金融市场中,开发通用的分布式账本应用,推动区块链技术的普及。”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副总裁许再越表示:“外汇交易中心致力于促进中国银行同业拆放市场发展,同时建立技术标准。区块链作为一种新兴技术,能够重塑整个市场,与R3合作,希望能与国际同行一起为金融市场搭建区块链应用基础设施和平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