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12张图表告诉你——英镑这次“闪崩”有多可怕?

时间: 2016-10-10 23:12:06 来源: 和讯外汇  网友评论 0
  • 英镑上周五数分钟内暴跌近6%,意外闪崩至31年低位1.1821,令全球交易员“大跌眼镜”,其恐怖程度不禁令人想到了2015年1月的瑞郎脱钩。由于此次英镑闪崩大幅超出基本面,因此也在业内引起轩然大波,甚至英国央行发言人也称,将调查英镑闪崩原因。

英镑上周五数分钟内暴跌近6%,意外闪崩至31年低位1.1821,令全球交易员“大跌眼镜”,其恐怖程度不禁令人想到了2015年1月的瑞郎脱钩。由于此次英镑闪崩大幅超出基本面,因此也在业内引起轩然大波,甚至英国央行发言人也称,将调查英镑闪崩原因。

  6月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出炉后,英镑当日曾暴跌11%,跌幅甚于上周五,但交易商却认为这次的暴跌更令人震惊。不但因为周五的事件发生在仅仅两分钟之内,更因为没有人预计到这次的暴跌。

  目前,各界对于闪崩的触发因素看法各不相同,有的认为是英国的不良经济基本面导致货币贬值;有的认为是流动性匮乏导致止损放大迭代;也有的分析称是程序化交易导致止损盘无承接盘,而加剧了跌势;更不乏有圈内人士认为,是几个对冲基金大佬想测试英镑的底线,就如当年索罗斯做空英镑一般。

  而无论上述成因究竟如何,上周五的这轮英镑暴跌,显然已足以载入史册。彭博社上周末就通过十余幅图片的形式,全景呈现出了此次英镑暴跌对各个金融市场的影响。那么,英镑的这次“闪崩”,究竟有多可怕呢?我们不妨来一睹为快!

  先来看幅度:英镑兑美元上周五的暴跌从1.26关口上方开启,在短短数分钟内一度下探逼近1.18,下探点数多达800点,幅度则逾6%。此后汇价虽迅速反弹,但仍维持于1.25关口下方。

  从周线级别的表现看,英镑兑美元在上周累计下挫了逾4%,创下了英国退欧公投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而除了今年的这两次单周暴跌,英镑兑美元上一次录入如此巨大的周跌幅,还要追溯到2009年英国央行开启降息进程以应对金融危机之时。

  从欧系货币内部的对比看,欧元兑英镑目前已经升至了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完全收复了欧债危机期间的跌幅。

  而10月迄今美元兑主要货币的强弱对比中,英镑更是牢牢占据了“副班长”的位置。

  自6月23日英国退欧公投以来,不少货币对英镑的涨幅甚至已经超过了20%。一般而言,超过这一水平线,则标志着价格进入技术性牛市。而由于外汇市场的百分比波动向来较小,这样的波幅尤为显得惊人。

  在上周除了英镑暴跌外,国际金价也出现了大幅走软。然而相比于以美元计价黄金近6%的巨大单周跌幅,以英镑计价黄金的跌幅似乎已显得不值一提。部分英国民众当前也仍在试图多持有黄金避险。

  不少业内人士预计,此次英镑的暴跌也将对英国经济和央行政策产生深远的影响。数据显示,英国10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上涨10个基点至3.03%,为自2014年1月以来盘中最高水平。盈亏平衡通胀率是从一般公债和指数连动债券的收益率差计算得出。上周盈亏平衡通胀率上升36个基点,为2009年3月以来最大涨幅。

  而受通胀预期迅速上升影响,10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上周五自6月以来首度升破了1%,周涨幅则创下了去年9月以来的新高。

  通胀上升的预期还导致市场进一步削减了对英国央行进一步降息的押注。目前利率期货市场对英国央行年底降息的预期仅略超10%。

英国10年期利率掉期跌至了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从英国市场的表现看,英国股市或许是上周该国资产唯一的亮点。富时100指数上周五在英镑大幅贬值后上涨,一度接近周二创下的历史新高。


  在具体个股方面,富时100指数的最大权重股汇丰控股成为了大赢家,此外,富时金属与采矿业指数亦表现不俗。而与之相对应的是,英国体育零售商Sports Direct和网际航空公司EasyJet股价则表现低迷,因英镑的大幅贬值将增加其成本。


来源:和讯外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外汇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