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汇价收复6.67元关口 IMF称“人民币币值符合中国基本面”

时间: 2016-07-28 10:02:06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7月2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6671元,较上一日上调107个基点,并收复6.67元关口。截至7月28日凌晨,1美元=6.6680人民币元。注意到,这也是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收盘“四连升”。

作者:李一平 来源:号外财经网 

7月2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6671元,较上一日上调107个基点,并收复6.67元关口。截至7月28日凌晨,1美元=6.6680人民币元。<<号外财经>>注意到,这也是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收盘“四连升”。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美联储和日本央行相继议息可能带来一定的扰动,但短期人民币汇率偏强震荡的运行格局仍有望得以延续。外汇市场交易员称,尽管美元指数仍处于高位,客盘仍是购汇方向,近期在大行常态化维稳之下,人民币汇价的交易中枢正逐渐抬高,但续推升空间或较为有限。

  <<号外财经>>发现,7月27日即期询价交易中,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早盘小幅高开于6.6739,日间震荡走高,16:30收盘价报6.6697元,较前16:30收盘价涨69个基点或0.10%,延续了自7月19日以来震荡趋升的走势。离岸汇价方面,当日香港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也呈现出偏强震荡的走势。截至北京时间27日16:30,香港人民币CNH汇价报6.6758元,小涨43个基点或0.06%。境内外人民币即期汇率之间的价差,进一步缩窄至60基点左右的近期较低水平。

  外汇市场交易员就此表示,虽然客盘购汇需求仍旧偏强,但大行不断提供美元流动性,稳住了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的表现。相对而言,在美元指数仍处于今年二季度以来高位水平的情况下,大行常态化提供较为充足的美元流动性供给,正使得人民币即期汇价的交易中枢继续小幅抬高。结合离岸市场来看,市场情绪也出现了明显改善。

  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7月27日发布《2016外部风险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人民币有所贬值,但IMF仍维持“人民币币值大致符合基本面”的判断。报告表示,自金融危机以来,中国的外部失衡已经大幅降低,经常账户顺差占GDP比重从2007年的峰值10%一路大幅下降。2015年由于进口增速放缓,经常账户顺差有所扩大,占GDP的比重回升至3%。

  IMF研究部主任路易斯·库贝杜表示,中国经常账户顺差在未来有望下降,其中汇率政策及结构性改革将发挥重要作用。报告预计,随着中国经济逐步降低对外部需求的依赖,国内消费需求进一步增长,中国贸易顺差在中期内将逐步降低,同时由于出国旅游的增长,服务贸易的逆差将进一步增加。针对去年中国外汇储备出现下降的问题,IMF研究部副主任古斯塔夫·阿德勒表示,中国目前的外汇储备水平仍处于合理水平。同时,资本外流和储备水平已经开始稳定,外汇储备未来并无较大风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李一平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