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鏖战6.7关口

时间: 2016-07-12 15:25:34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交投于6.7下方。在岸、离岸两个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之差保持在逾百个基点。同时最新人民币汇率指数继续下行。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上海)


作者:石贝贝


昨日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交投于6.7下方。在岸、离岸两个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之差保持在逾百个基点。同时最新人民币汇率指数继续下行。市场对于中长期人民币汇率看多、看空观点不一。有鉴于此,对于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有市场人士猜测,监管层或在进行“贬值范围”的测试。


人民币汇率指数继续下行。中国外汇交易中心(CFETS)昨日公布,上周五的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周环比跌0.63%至94.25,继续创纪录新低。


“海外投资者对人民币贬值预期一直难以消退。一方面,中国经济确实存在下行压力。另一方面,美联储加息预期、美元走强等,导致人民币资产吸引力下降。”有交易员表示。


上周发布的中国货币网特约评论员文章称,6月份以来,正值上市公司分红密集期,企业和银行向境外股东分红派息购汇汇出较多,加之境内企业海外收购意愿仍较为旺盛,阶段性的外汇需求旺盛推动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有所走贬。


从上半年的情况看,人民币汇率指数在保持基本稳定的基础上小幅贬值。6月30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较上年末贬值5.86%,参考BIS货币篮子和SDR货币篮子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较上年末贬值5.53%和3.12%。


从近期外部影响来看,上周五美国6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数据强劲,进而推高美指上扬。美元指数上周累计上涨0.68%。与此同时,受英国“脱欧”事件继续发酵,英镑再度调整,而受避险情绪影响日元再度转强,共同推高美元指数。


昨日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6.7下方争夺激烈。市场上对于人民币汇率中期走势看多、看空观点不一。


瑞银财富管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胡一帆11日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人民币今年将逐步贬值,中期内将保持稳定。


“尽管人民币贬值预期不散,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预计近期仍会在6.7元找到支撑,因中国基本面整体表现仍然稳定。”瑞穗银行策略师张建泰认为,英国“脱欧”公投后,亚洲市场未出现资金大量流出迹象,相反因美联储有可能推迟加息,新兴亚洲市场股市还出现资金加速流入现象。作为亚洲最大经济体,中国经济和人民币汇率应可得益于资金流入。


渣打分析师张敬勤称,中国央行留出了外汇储备,以应对人民币弱势可能造成更广泛的市场担忧。市场开始接受人民币的进一步贬值。也有投行分析师猜测,中国央行或在进行人民币“贬值范围”的测试。


6月份,央行连续通过微博和有关负责人声明的方式,向外传递“坚定不移地推进汇率市场化改革”和“人民币汇率将继续按照既有的形成机制有序运行”的信息。上周发布的中国货币网特约评论员文章称,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将继续在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的机制下呈现双向浮动的特征,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仍将保持基本稳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石贝贝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