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花旗学者:脱欧有利于香港提升人民币离岸中心地位

时间: 2016-07-12 15:22: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日前英国政府拒绝进行全国第二轮脱欧公投,意味着英国脱欧即将成为现实,7月11日,花旗银行(香港)召开2016年下半年投资展望报告会,会上重点讨论了脱欧对环球经济带来的影响。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解说】日前英国政府拒绝进行全国第二轮脱欧公投,意味着英国脱欧即将成为现实,7月11日,花旗银行(香港)召开2016年下半年投资展望报告会,会上重点讨论了脱欧对环球经济带来的影响。花旗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刘利刚表示伦敦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会因脱欧受到影响,英国将呈现不明朗的趋势,不利于伦敦未来各类外币资本的发行,更多的人民币资产将会回流到香港,这有利于香港人民币首席离岸中心地位的提升。


【同期】花旗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 刘利刚


人民币国际化除了在香港推动以外,就说中国政府在前几年有这样的一种想法,伦敦也可以帮助人民币的国际化的进程,那么我觉得在英国脱欧之后呢,是不是更多的人民币国际的资产的这种发行是不会更多回到香港市场,这样一来就是香港市场的人民币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和一个离岸中心的地位将会得到更强的,就说将会变得更强。


【解说】刘利刚也表示,中国在2016年加强了对资本市场和账户的开放力度,此举将会加速上海成为中国的国际金融中心。刘利刚最后谈到脱欧主要影响欧洲,但从外贸的渠道而言,脱欧短期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很小,政府可以通过一些宏观调控对冲风险。


【同期】花旗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 刘利刚


欧洲因为英国的退欧也会有今后三年平均就说,三年在大概1.5%的经济增长的下滑,但是(退欧)通过贸易的渠道影响中国还是比较小的,特别是在今年下半年,我们的计算最多对中国的影响是0.1个百分点,这样一个影响是完全可以通过一些有效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把它对冲掉。


【解说】花旗银行首席中国策略师孙贤兵也在会上预测了深港通将于2016年第三季度公布细节、第四季度正式交易,他也強调开通深港通并不会加剧内地资本外流的情況,因为深港通是双向开放,资金既有流入也有流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郑兴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