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外汇储备意外增加,“央妈”再降准指日可待?

时间: 2016-07-11 13:49:34 来源: 汇通网  网友评论 0
  • 彭博社周五(7月8日)报道,近期人民币兑美元连续5周下跌,在历经了年内漫长的经济放缓期后,或再次增加了中国央行可能进一步贬值人民币来恢复经济增长的预期。

来源: 汇通网


彭博社周五(7月8日)报道,近期人民币兑美元连续5周下跌,在历经了年内漫长的经济放缓期后,或再次增加了中国央行可能进一步贬值人民币来恢复经济增长的预期。


中国外汇储备意外增加,“央妈”再降准指日可待?


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兑13种货币贸易加权汇率,本周也料录得一个月以来的单周最大降幅,这个迹象似乎也表明中国央行能够人民接受进一步的下跌的趋势。中国6月外汇储备意外增加,更表明中国金融管理局可能减少对人民币提振性干预,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月中国外汇储备上涨130亿美元达到3.21万亿美元。


证券时报日内发表评论认为,外储增长或意味着央行已彻底退出对外汇市场的常态化干预,但不足以解释外储大幅增加,另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或许是境外投资者增持人民币资产;虽然境外投资者对中国资产的配置还处于摸索阶段,但该变化仍值得关注。


与此同时,彭博社报道还称,在岸人民币从7月1日下跌0.33%达到6.6842,延续过去5周的下跌趋势,跌幅超过2%;离岸人民币日内下跌至6.7011,本周跌幅为0.3%,这在很大程度上是中国央行可能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言论导致的。


瑞信分析师董涛日内认为,中国允许人民币逐步甚至可预测的贬值,以抵销国际收支赤字。中国经济增长前景依然不乐观,并且越来越依靠国企和政府支出,预测第四季度GDP增速将下降至6.2%。预计中国央行可能会在下半年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00个基点;如果美联储保持鸽派,将可能下调利率25个基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