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民币又双叒贬值了!想换美元保值的知道怎么玩么?

时间: 2016-06-01 13:44:35 来源: 融360财秘  网友评论 0
  •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报6.5790元,刷新了近年新低。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升温再度引爆美元,人民币可能要继续压力山大的状态。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报6.5790元,刷新了近年新低。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升温再度引爆美元,人民币可能要继续压力山大的状态。


有朋友问,人民币贬值对我有什么影响呢?


直观点说,就是你手里的钱越来越不值钱了。从消费上看,花同样的钱能买到的东西少了,比如过去卖2块的东西,现在可能就要涨到3块。从个人存款上来看,虽然账面上的数字不变,不过若人民币贬值5%,过去十万的存款现在就只值九万五了。钱袋子缩水严重啊...


听到手里的钱越来越不值钱了,有人慌了,该怎么做才能保值?


说到最保值的货币种类,很多人自然会想到美元,而市场对兑换美元的需求也最为旺盛。虽然我们每个人都有五万美元的购汇上限,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需要按照这个数量兑换,毕竟国内外币投资的渠道并不多,况且外币也是无法在境内直接消费的。(关于如何换美元,可以到微信回复“换美元”获取攻略)


那么换到美元以后我们究竟该如何投资?


在这里,融360理财分析师为大家整理出了以下几种美元的投资途径:


1、美元活期存款


就活期存款而言,其利率远低于人民币活期利率,且长期维持在零利率水准上。以中国银行为例,美元活期存款利率长期维持在0.05%,从整体上看,各个银行给出的美元活期存款利率差异并不大。


2、美元定期存款


就定期存款利率来说,美元的定期存款利率要低于人民币,存款期限越长,利率越高。相比较而言,股份制银行和外资银行外币存款利率大多高于国有银行。其中外资行门槛较高,一些外资行还会收取管理费。由于不同存款期限对应的利率差异较大,以中国银行为例,1个月的存款利率为0.2%,而一年存款利率则高达0.75%,融360理财分析师建议投资时根据个人情况选择,不要盲目追求高收益,如果期限未到提前取出,则会按照活期利率结算。


3、银行美元理财产品


除了上述的两种存款方式,投资者还可以选择银行的美元理财产品。从种类上看,目前国内美元理财产品数量远低于人民币理财产品;从收益上看,保本类美元理财产品收益普遍在1%-2%之间,而非保本类理财产品收益则集中在2%-3%之间,高于美元一年期存款利率。不过和人民币理财产品相比,其收益显然低了很多;从投资门槛上看,绝大部分美元理财产品都是八千美元起售(约合53000元),起投金额比人民币理财产品也高了不少。


对于稳健型的投资者来说,美元存款和美元理财是美元首选的两大去处。


4、美元QDII基金


近两年来发行的以美元计价的开放式QDII基金也成为了投资者投资美元的另一渠道,申购美元QDII基金十分方便,门槛也非常低,起售金额通常是1000元-10000元不等。其中大部分基金以美元计价,也有一小部分是以人民币计价的。


投资QDII的方式通常有两种,一是通过相应金融机构直销柜台或官方网站购买基金,包括银行和基金公司,具体可以咨询机构的工作人员;二是通过代销机构或代销网站等第三方平台购买,比如一些基金购买网站。


由于QDII基金并不受到个人购汇额度的限制,同时具有收益丰厚、投资范围广、起投金额低、锁定期限灵活等优势,因此也成为广大投资者借道投资海外市场的一种途径。


在这里融360理财分析师也要提醒大家,由于不同QDII基金投资方向并不相同,股票、债券、房地产、大宗商品市场都有所涉及,而不同基金在表现上也相差很多,这就需要投资者具备一定识别优质基金的能力。除此之外,由于购买QDII基金时收取的佣金也较高,建议投资者在购买前充分了解和其相关的管理、认申购、赎回等费率。


注:本文为融360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于微信号:融360财秘(rong360licai)】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