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联储究竟动了谁的蛋糕?

时间: 2016-05-13 15:19:22 来源: 和讯外汇  网友评论 0
  • 特朗普要换掉美联储主席耶伦之后,希拉里也要对美联储高层整改了...

来源:和讯外汇


特朗普要换掉美联储主席耶伦之后,希拉里也要对美联储高层整改了...


希拉里的竞选团队在致《华盛顿邮报》的声明中表示,希拉里支持增加美联储决策内部人员来源多样性,将银行家请出决策层。其团队发言人Jesse Ferguson说:“美联储是美国经济的要害机构,无疑要为公众的利益服务,因此希拉里认为联储要多些全体美国的代表,一些常规改革早已滞后,比如让银行家离开地方联储理事会。”


《华盛顿邮报》认为,在美联储支持美国经济应持续多久的争论中,联储高层改革是最近一些进步组织提出的热议问题,上述声明让希拉里与她在党内的对手桑德斯站在了同一阵线。去年12月,桑德斯就在《纽约时报》撰文称,让银行家离开美联储管理层将意味着“狐狸再也不能守卫鸡窝。”


巧的是,一封美国议员写给耶伦的信函也在昨日公之于众。此信得到11位参议员和116位众议员签名,署名者均为民主党人。信中呼吁美联储采取更多行动,让高层管理团队体现美国在性别、人种、民族、经济背景和职业方面的构成,还要求美联储在追求实现经济目标时优先保证少数族群充分就业。


信中写道:“当重大讨论剔除了女性、非裔美国人、拉丁裔、消费者和劳工的代表的声音时,他们的利益往往被忽视。通过鼓励真正的充分就业,美联储可以帮助抵制歧视、极大减少少数族群面对的过高失业现象。”


美联储的最高领导者包括12位地方联储主席和7位常驻华盛顿的联储理事。地方联储主席需经白宫提名、参议院批准,但这些联储主席都由当地理事会理事选出,理事人选则由银行业和华盛顿的美联储官员挑选。目前12位地方联储主席之中,有11人是白人,十人为男性。在决定货币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之中,有投票权的十名委员均为白人,其中四人为女性。


上周,共和党人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再次表示可能在当选后换掉美联储主席耶伦。


特朗普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对耶伦并无敌意,我认为她一直在做她的本职工作。”他补充道,“我不认识她。她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人。我认识的人对她有很高评价,但她不是共和党人。”


这已不是特朗普第一次做此表态。此前,他在接受《财富》杂志采访时就称,他认为耶伦做了有用的工作,“我不想就再次任命她做评论,但我更倾向于让其他人(担任这一职位)。”他还表示,“绝对”支持降低美联储的权力,允许国会对美联储进行审计。


不过,如今特朗普在赢得印第安纳的大选之后,已正式成为共和党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推定候选人。他此时再度旧事重提,分量自然不同于前一次。


受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耶伦于2014年2月开始了四年的美联储主席任期。提名美联储候选人需要议会批准,在那之后,美联储主席任期内就不会受到任何政治干扰。


如果耶伦于2018年在做满一届任期之后就下台,那么她将成为1979年来任期最短的美联储主席。1979年至今,从沃尔克到格林斯潘再到伯南克,这些历任美联储主席都至少接受过一位新上任美国总统的再次任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外汇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