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匈牙利发行中东欧地区首只主权离岸人民币债券

时间: 2016-04-18 17:34:02 来源: 新华08  网友评论 0
  • 匈牙利政府4月15日成功发行一笔10亿元的离岸人民币债券,期限三年,因获超额认购1.6倍,最终发行利率较初始指导的6.5%降25个基点

来源:新华08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匈牙利政府4月15日成功发行一笔10亿元的离岸人民币债券,期限三年,因获超额认购1.6倍,最终发行利率较初始指导的6.5%降25个基点,至6.25%。这是中东欧地区发行的第一只主权离岸人民币债券,进一步提升了人民币在中东欧地区的影响力。


匈牙利政府此次主权离岸人民币债券吸引了亚洲及欧洲高质量投资者的踊跃认购,账簿总规模超过26亿元。发行获来自51个账户认购,其中亚洲地区占72%,欧洲地区占28%。外国投资者居多,其中45%来自银行,39%来自资产管理和基金,11%为私人银行和其他,5%是保险公司。


这是自去年11月19日以来离岸人民币市场首笔基准规模发行。中行作为独家全球协调人。


匈牙利政府作为发行人获穆迪、标普、惠誉评级分别为Ba1、BB+、BB+。


自去年11月19日建行亚洲发行10亿元两年离岸人民币债券之后,市场担心人民币进一步走软,离岸人民币债券一级发行市场转为沉寂。2016年一季度香港离岸人民币债券(点心债)新发行额同比下跌逾七成,为9年来最差表现,同期香港存款证发行也同比下降47%。


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发布的《2015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显示,2015年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规模1697.64亿元,相比2014年的2394亿元下降29.1%。其中,2015年前11个月点心债发行规模687亿元,未偿还点心债总额3713亿元;2015年台湾离岸人民币债券(宝岛债)发行规模311.72亿元,同比增加49.9%。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08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