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澳洲联邦银行:判断人民币方向不应紧盯中间价

时间: 2016-03-16 14:47:40 来源: 环球外汇网  网友评论 0
  • 针对人民币汇率问题,澳洲联邦银行(CBA)驻新加坡外汇策略师Andy Ji周三(3月16日)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不应将近几周的人民币中间价表现视为判断人民币方向的信号。

来源:环球外汇3月16日讯


针对人民币汇率问题,澳洲联邦银行(CBA)驻新加坡外汇策略师Andy Ji周三(3月16日)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不应将近几周的人民币中间价表现视为判断人民币方向的信号。


Ji表示,人民币中间价多数时候是追随上一日的即期收盘价,这种模式可有效稳定围绕人民币的市场情绪,三个价格(在岸人民币、离岸人民币与中间价)势将趋同。


Ji指出,离岸与在岸人民币汇差是判断人民币市场情绪的指标之一,目前为-36点,周二为-2点。只要美元升值势头不是太猛,中国央行(PBOC)就将继续以这种做法设置人民币中间价。


同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周三(3月1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外记者,在回答媒体对于近期中国股市、汇市等金融市场波动的关注时,李克强总理回答指出,不论是股市、债市、汇市,这些金融市场本质上都属于市场,需要进一步推行法制化的改革。


另外,李克强指出,政府也有监管的责任,随着形势的变化,需要改革和完善金融监管体系,实现全覆盖。此外,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置,练就一双加强监管的火眼金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