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学金融本周市场(1月4日):股票黄金外汇恒指

时间: 2016-01-04 15:54:4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欧元:担当与执着

欧元:担当与执着


  基本面消息: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依然低于30万人大 关,美国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已经连续43周低于30万人大关。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2月26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8.7万人,预期27万,前值 26.7万。美国12月19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219.8万人,预期219万,前值219.5万。数据公布后,华尔街日报评论表示,相对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大幅上涨,不及预期,录得7月以来最高值;虽然该数据或暂时受到假期因素影响,但可能预示着劳工市场正逐步失去动能。


  欧洲央行(ECB)副行长康斯坦西奥表示,他倾向于在未来维持政策不变,评论中指向目前不适合任何宽松性政策。尽管央行反复重申他们有可以去执行的措施,但是康斯坦西奥对新闻记者表示;"我倾向于在未来货币政策不会再次改变。""我们拥有帮助我们达成目标的工具,而且必要时,我们会加以动用。"


  欧元区通胀率已连续两年低于1%。受油价下滑和大宗商品价格降低影响,欧元区近几个月通胀率一直在零值上下徘徊。失业率虽然从峰值上有所回落,但欧盟青年(25岁以下)失业率仍高达20%。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金融事务的委员莫斯科维奇说,欧盟经济在2016年仍面临巨大下行风险。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下行,周一高点1.0992,周一低点1.0813,全周振动179点,与上周分析对比高点误差43个点,低点误差72个点,方向分析正确。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上周市场震荡回调,为转势向上储备能量。市场经过几乎1年的筑底,底部基本完成。中线层面分析这波回调结束后有望出现转势上升的行情。新年假期结束,市场热情将会慢慢恢复。本周市场可能继续震荡,高点1.0915,低点1.0725,振动约190点。


  操作:建议投资者再空仓观望1周。


  一个交易者,如果将自己的交易策略放到朋友身上,就失去了这种担当与执着,导致在交易中产生对外来思维的依赖。这也是大多数初学者成为炮灰的主要原因。



英镑:德行决定对术的应用


  基本面消息:

  英国董事学会(IOD)发电子邮件公告显示,英国经济前景依然向好,英国央行2016年必须开始加息。IOD公告显示,从英国就业层面而言,2015年完美收官或已没有意外,2016年就业率可能会自当前纪录高点微幅回落。IOD首席经济学家表示,要想使货币政策回归本位,能够在危机再次来袭时发挥应有作用,英国央行官员们别无选择,2016年必须开始升息。还指出,英国经济前景依然向好,但2015年表现最佳的一些指标,尤其是就业和企业利润指标,2016年可能会有所回落。


  英国央行总出纳维多利亚-克里兰德对BBC表示,英国央行正在研究,"考虑作为一家央行,我们是否应当发行数字货币"。克里兰德说,"目前,我们发行世界上任何人都能使用的纸币,他们知道纸币是由央行做担保的。我们正在考虑,可否使用数字货币,给人们同样的安全和保障。"研究工作正处在"相当初级的阶段"。克里兰德表示,"公众对现金有非常旺盛的需求。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英国经济四大产业中除建筑业环比下滑外,其他三大产业环比均呈增长趋势。其中,农业环比增长0.2%,同比下滑0.1%;工业产值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1.4%;建筑业环比下滑1.9%,同比增长1.0%;服务业环比增长0.6%,同比增长2.4%。服务业是英国经济的重要部门,占GDP比重超过70%。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下行,周一高点1.4934,周五低点1.4722,全周振动212点,与上周分析对比高点误差154个点,低点误差122个点,方向分析正确。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上周市场全周震荡下行,市场近期可能持续底部震荡。目前底部还不牢固,市场还有继续探底的可能,可能在前低一带转势走出向上的新趋势。本周市场有望探底回升,高点1.4810,低点1.4600,振动约210点。


  操作:建议空仓等待1周,底部完成后再考虑重新进场做多。


  德行决定了对术的应用,因为术是一种外在的技巧,如无德行作为依托则难以持久保持稳定盈利。也就是说,术如同于一台机器,而德行则是开动机器的手指和接通的电源,没有德行,术则显得没有灵动性。



澳元:平衡与和谐  


  基本面消息:

  澳洲联储在最新的通胀和经济预估中略微下调了对澳大利亚通胀预估,称汇率走贬带来的影响需要更长一点的时间才能显现出来;同时,薪资增长缓慢也导致国内成本增长缓慢。史蒂文斯表示,当其他不利因素在起作用时,澳洲联储很难单靠自己的力量来提振通胀。


  不过,斯蒂文斯同时亦乐观的认为,随着矿业投资下降所带来的影响开始消退,低利率和货币贬值所带来的有利影响开始上升,通胀增速最终将上升。澳洲联储2016年料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并且将仔细观察2015年两次降息所带来的效果。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季率增长 0.9%,年率增长2.5%,表现较佳,其中商品和服务出口上升4.6%,对GDP贡献率达1.0%;矿业活动上升5.2%,家庭消费支出上升0.7%。 另外,澳大利亚11月失业率降至5.8%,创自2004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显示该国劳动力市场也强劲。


  2015年11月,美国失业率已降至5.0%,为2008年6月以来最低,奥巴马2009年就任总统时,美国失业率曾高达9.3%。美联储预计,2016年美国失业率将进一步降至4.3%至4.9%,已基本接近充分就业水平。消费开支增加也支撑了美国经济增长。2015年前3季度,美国消费支出季均增长3.23%,接近3.38%的历史水平,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季均贡献率达到2.17个百分点。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周四高点0.7327,周二低点0.7244,全周振动83点,与上周分析对比高点误差27个点,低点误差84个点,方向分析正确。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长线层面市场有望出现转势向上的趋势。上周市场震荡上行,但上升的能量明显不足。短期内市场有可能维持箱体震荡为主。本周新年假期结束,交投相对活跃,市场可能继续震荡偏下,高点0.7350,低点0.7200,振动约150点。


  操作:目前震荡市场下,建议投资者还是空仓观望更适合。


  心灵交易在传播一种无私的爱-----让人们学会无借口地承载一切,用自己的改变去影响更多的人,从而引领更多的人共同走向正确的方向,给金融界带来一份真正的快乐,给世界增加平衡与和谐的力量。



黄金:相续不断


  基本面消息:


  市场的焦点转向未来的加息节奏,下次加息可能在2016年3月。根据17名美联储官员的最新预估中值显示,FED官员们预期基准利 率在2016年底将小幅升至1.375%,在2017年底将升至2.375%,在三年后则将达到3.25%。


  本周将迎来非农周,而这也是美联储(Fed)12月16日实施近10年来的首次升息以来的重要经济数据的公布,而非农数据的表现将为美联储未来加息节奏提供指引,市场预期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0万人,12月失业率持稳于5.0%。


  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2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294万桶至4.8964亿桶,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期减少220万桶,美国原油库存较前值和预期大幅增加。前值减少360万桶,从而表明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增加,且远超预期。美国能源信息署(EIA)12月30日公布的截止12月25日当周库存数据显示,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加262.9万桶,预期减少250万桶,前值减少587.7万桶。


  尤其加息预期强化投资资金的撤离,黄金ETF基金再度减仓,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目前持有的黄金数量降至642.3吨,过去一年减持超过66吨,显示出投资者至少连续第三年大幅撤离黄金市场。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下行,周一高点1076.9,周四低点1058.4,全周振动185点。与上周分析对比,高点偏差101个点,低点偏差116个点,方向分析错误。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上周市场反复低位震荡,下降能量还是非常强。市场目前底部还没完成,中线后市有望探底回升。短期市场可能出现低位震荡。本周市场可能持续低位震荡,高点1069,低点1050,振动约190点。


  操作:建议投资者继续空仓观望。


  中国5000年的历史渊源流长,有一种精神相续不断,始终不曾泯灭,那就是儒家提倡的"仁"、"礼",道家提倡的"大道无为",佛家提倡的"无缘大慈,同体大悲",它早已融入每一个中国人的血液里,早已融入历史的悠远长河中......

  心灵交易既来源于此。它需要人们去体悟,去践行,也需要人们将之继承并发扬光大。



恒生指数:提升自己承载物质的心灵力量


  基本面消息:


  金管局公布,截至2015年11月底,银行存款增加0.2%,其中人民币存款升1.2%,而跨境人币汇款总额按月升23%。同月外汇基金总资产达34,547亿元,按月减少162亿元。另外,本地系统重要性认可机构(D-SIB)名单的年度评估,名单维持不变。金管局表示,去年11月认可机构的存款总额增加0.2%,惟活期、储蓄及定期存款均录得跌幅,港元存款于月内减少0.3%。而外币存款总额则按月增加0.8%,其中香港人民币存款增加1.2%或99.75亿元,至8,642.63亿元人民币。


  美联储主席耶伦说,从历史标准来看,联邦基金利率仍处低位,将会逐步上调。虽然政策声明是这么说,每次加息25个基点,但这不意味着未来三年不会出现一次加息50个基点的情形。这恐怕连FOMC也不能保证,因依照过去加息的历史记录,不是每次加息都仅25个基点,而且有时利率还几乎是每个月或每两个月调升一次。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最新的零售数字显示,10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372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下跌3.0% ,与上年首10个月比较,今年首10个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下跌2.7%。以商品价值分类,奢侈品的跌幅最为明显,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货价值按年下跌17%;其次是燃料,销货价值按年下跌13.7%,而杂项耐用消费品销货价值则上升最多,按年升36%;超级市场货品及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则分别升1.5%及3.7%。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平移,周一高点22151.7,周四低点21864.1,全周振动287.6点,与上周分析对比,方向分析正确。根据中谦交易系统股指软件的能量团显示,中线层面市场后续可能出现探底回升的行情。上周市场头部震荡向下,短期内可能继续震荡回调测试底部。市场底部筑牢后,2016年有望出现转势向上的趋势行情。


  操作:建议各投资者继续空仓观望。


  而心灵交易,不是利用贪心去刺激,释放生命的能量,而是通过时时修正自己,战胜内心多余的贪婪和恐惧,达到人性纯和的一面,从而提升自己承载物质的心灵力量,突破命运瓶颈的控制,使人生曲线呈现上升趋势,最终获得真正的成功。



上证指数:淡然包容


  基本面消息: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中央军委近日印发了《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意见》。《意见》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围绕实现强军目标,统筹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统筹军事力量建设和运用,统筹经济建设 和国防建设,制定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提出一系列重大方针原则,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


  深圳证券交易所12月30日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研究审议理事会2016年工作思路以及深交所《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安排》、《产品业务创新发展规划(2016-2020)》。积极争取"深港通"尽快启动。落实深港基金互认,推动香港互认基金在深交所LOF平台挂牌交易,实现互认ETF基金交叉挂牌。研究发行跨境债券和固定收益产品。


  从2016年1月1日起,A股市场将步入"熔断时代"。随着熔断机制渐行渐近,公募基金行业也正跟随调整,准备相关配套工作,主要受影响的是基金估值方法、基金的仓位管理、基金的申购赎回安排等。由于调整对象为境内股票等权益品种的开放式基金和交易型开放式基金,因此债券、货币、黄金、商品、跨境等品种不受限制,而A股权益ETF、分级、A股权益LOF(包含主动和被动)、普通开放式股票和混合基金将为调整对象。


  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在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指出,2016年能源工作要抓好"十三五"能源规划的编制实施,推进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推动形成有效竞争的能源市场机制。


  分析:上周市场头部震荡下行,周一高点3641.6,周二低点3515.5,全周振动126.1点,与上周分析对比,高点偏差48个点,低点偏差69个点,方向分析正确。根据中谦交易系统股指软件的能量团显示,长线层面后市有值得期待的走强趋势。上周市场震荡下行,并没对上周分析的3680冲击成功,市场有望再次震荡下行到春节前后。2016年,市场将实施熔断制度,后市有出现缓慢发展行情的可能性。本周可能走出头部震荡偏下的行情,高点3590,低点3410,振动约180点。


  操作:建议投资者注意大型头部震荡持续,祝大家好运!


  真正的仁者,柔和而坚毅,沉静而果敢,具有着顶天立地的宏大气魄,又有着悲天悯人的慈悲胸怀。万物皆在我心,淡然包容,荣辱去留无意,何损我身。因为秉承着上天赋予的使命,故而无惧、无悔。


来源:和银传媒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