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汇市场评论:人民币大幅贬值,欧元QE升温

时间: 2014-11-25 15:59:00 来源: 广发FICC资讯  网友评论 0
  • 昨日因中国央行逾两年来重启降息,人民币兑美元大幅收贬于9月末以来新低,中间价与离岸人民币CNH走弱亦推波助澜。央行降息或许会令人民币短期朝贬值一侧略微波动,但汇率政策保持相对稳定的可能性偏大。

  周二人民币中间价为6.1390,较昨日下跌30基点。从目前来看,开盘继续走弱,但开始小幅回落。

  昨日因中国央行逾两年来重启降息,人民币兑美元大幅收贬于9月末以来新低,中间价与离岸人民币CNH走弱亦推波助澜。购汇明显偏多,价格波动加剧,日内波幅达到178个点子,收报6.1417。

  央行降息或许会令人民币短期朝贬值一侧略微波动,但汇率政策保持相对稳定的可能性偏大。从中间价角度看,中间价并未大幅走弱,也可窥见央行或许并不想引导人民币进入贬值通道,从而出现资本大量外逃的现象。

  全球汇市方面,昨日公布德国企业信心11月反弹,超过市场预期;同时,欧洲央行管委会委员兼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表示,购买国债措施应对低通胀,可能会遇到“法律障碍”,并且购债也不是挽救欧元区经济的万灵药,导致QE预期降温,欧元小幅有所上涨,欧元兑美元收报1.2441。日本央行行长黑田称必要时会毫不犹豫调整政策实现通胀目标立场不变,导致美元兑日元跌至118.25。美元指数报88.16附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发FICC资讯 作者:谢祎 (责任编辑:stay_1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