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民币汇率之殇:被高估还是被低估?

时间: 2014-08-20 16:55:54 来源: 汇通网  网友评论 0
  • 人民币在过去三个月反弹显著,基本将三月份以来的跌幅尽数抹去。尽管美国一直指责人民币因为被人为控制而“严重低估”,但是根据彭博的数据调查显示,人民币实际在目前水准已经被高估20%。根据彭博的贸易比重来参考,美元兑人民币目前水平低估将近20%,这意味着人民币被高估20%。

  汇通网8月20日讯—

  人民币在过去三个月反弹显著,基本将三月份以来的跌幅尽数抹去。尽管美国一直指责人民币因为被人为控制而“严重低估”,但是根据彭博的数据调查显示,人民币实际在目前水准已经被高估20%。

  根据彭博的贸易比重来参考,美元兑人民币目前水平低估将近20%,这意味着人民币被高估20%。自2007年以来全球去美元化趋势越来越明显,而人民币受到的追捧也水涨船高。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人民币越发跟随主要经济体货币,而非真正意义上的贸易水平参考。这导致美元在下跌的同时人民币也因此兑其他货币贬值。中国政府在考虑到这个因素之后,也在调整跟随的一揽子货币比重和选择。这可能是未来人民币究竟贬值还是升值的关键因素。

人民币之殇:被高估还是被低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汇通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