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汇四大优势

时间: 2014-07-07 14:16:08 来源: 外汇网  网友评论 0
  • 直到二十世纪末期,外汇市场还一直都被大型金融机构所垄断。外汇市场日交易达到4万亿美元,是全球最大、流通最快的市场,这个特点保证了价格的稳定性及执行的公正性。而在股票市场进行买卖,除了价差之外,投资人还必须额外负担佣金或手续费。
          1. 世界第一的流通性

  直到二十世纪末期,外汇市场还一直都被大型金融机构所垄断。只是近十几年来外汇市场经历了历史性变革,专业的外汇经纪公司开始通过互联网提供外汇交易平台,使私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具有同等参与机会。根据新的市场调查,外汇现货市场每天的交易量约为2万亿美元,是当今世界最大的投资交易市场,相比每日450亿美元的期货市场和200亿美元的股票市场, 这个数字使其他的交易相形见绌。

  外汇市场提供的超规模流通性远远高于其他投资工具。世界范围内的股票市场贬值直接导致银行、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和大众从股票市场转向外汇市场。在过去的近十几年里,这一因素致使外汇交易市场呈明显的快速增长趋势,预计未来将继续保持这一势头。

  2. 公平透明

  与世界上任何股票和期货市场相比,外汇交易市场更加稳定、更加安全。

  外汇市场日交易达到4万亿美元,是全球最大、流通最快的市场,这个特点保证了价格的稳定性及执行的公正性。外汇交易市场具备其他投资行业无与伦比的优势:价格透明度极高的迅速报价、专业的交易平台以及昼夜交易机会。

  3. 24小时不间断,适合各类人群

  全球外汇市场24小时不停地运转。周一凌晨外汇市场在新西兰开盘时,旧金山仍然是周日的下午。一天之中,从悉尼、东京、新加坡、香港、苏黎世、法兰克福、巴黎、伦敦、纽约、芝加哥外汇市场依次开始交易,最后到美国的西海岸,周六的凌晨(美国的星期五下午)闭市休息.

  在外汇市场里,交易者可以不分昼夜对重大新闻作出反应。由于外汇交易是全球范围市场,允许客户24小时交易,交易者因此避免了因市场关闭而无法对重大新闻事件及时作出反应的风险。投资人也可对进场或出场的时间有弹性的规划。越来越多的私人投资者为外汇交易的巨大利润所吸引,加入到外汇交易的行列。

  4. 交易成本低

  由于外汇交易无需在中央交易所进行,交易的成本近乎没有。由于互联网的发展,在网上外汇交易让投资者可以直接和市场制造者进行交易,省却了中间人的费用,进一步降低投资者需要负担的交易成本,而外汇市场的极高交易额和流动性,大大减低了买卖的差价。不论是透过电话或是网路下单,外汇交易都不另收佣金、手续费和印花税。

  而在股票市场进行买卖,除了价差之外,投资人还必须额外负担佣金或手续费。外汇市场的店头交易的结构削减了交换与清算的成本,因此降低了交易的成本。此外,透过网路科技的发展,投资人可以即时的看到的汇率,也使得交换的成本降低。值得一提的是,外汇交易的价差比股票交易的价差要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