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德银失全球最大外汇交易商宝座

时间: 2014-05-12 14:20:2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据海外媒体报道,全球外汇市场的霸主德意志银行碰到了劲敌。截至目前,全球至少有15家银行受到指控或正在接受监管机构的调查,涉嫌相互勾结操纵外汇市场,30位交易员已因此受到处罚。

  据海外媒体报道,全球外汇市场的霸主德意志银行碰到了劲敌。在最新一期的Euromoney Institutional Investor的调查中,花旗时隔12年再度赢得全球外汇市场最大交易商的宝座,结束了德银对该称号连续9年的垄断。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花旗以16.04%的市场份额问鼎,而德意志银行的份额为15.67%,巴克莱银行的份额为10.91%,位居第三。与此同时,苏格兰皇家银行和瑞信所占的市场份额同比大幅下降,法国巴黎银行和美银美林的市场份额有所上升。

  目前,全球外汇市场每日交易规模高达5.3万亿美元,大型投行对于外汇市场的主导地位也日益加强,来自Euromoney Institutional Investor的年度调查显示,世界最大的5家投行在外汇市场中占有的份额已经增加至60.6%,这是2009年以来首次突破60%,去年这一数字为57.4%。

  在交易量庞大但利润空间较低且正在缩小的外汇交易中,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是至关重要的,各大投行纷纷投入巨资研发电子交易平台,试图增加市场份额,包括瑞银在内的多家投行已经将更多外汇业务转移至电子交易平台。不过,意大利中期银行分析师惠勒表示,更多的电子交易意味着价格更加透明,投行外汇交易的利润率也会降低。

  此外,全球各国的监管机构对于外汇市场操纵调查也在逐渐升级。欧盟委员会、美国司法部以及美联储等机构都已经介入了外汇市场操纵调查,部分投行更已经上缴了罚款。截至目前,全球至少有15家银行受到指控或正在接受监管机构的调查,涉嫌相互勾结操纵外汇市场,30位交易员已因此受到处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家明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