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瑞银欲坦白外汇市场不当行为寻求豁免

时间: 2014-02-24 14:35:53 来源: 腾讯财经  网友评论 0
  • 北京时间2月24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针对美国和欧盟对外汇市场展开的全球性调查,瑞士银行(UBS)正在寻求获得豁免权。”  2013年6月,彭博社曝出瑞银可能涉嫌操纵外汇基准汇率指数WM/Reuters,此后瑞银在一份文件中表示已经展开对外汇业务的自查。

  北京时间2月24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针对美国和欧盟对外汇市场展开的全球性调查,瑞士银行(UBS)正在寻求获得豁免权。

  2013年12月,瑞银向欧盟坦白了其在操纵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一事中的作用,借此减免了数十亿欧元的罚金。如今,瑞银希望成为首家向欧盟与美国监管方报告自身在外汇市场行为的银行。

  至少有十几个监管部门在调查交易商涉嫌勾结操纵外汇市场基准利率的行为,而瑞银希望首先坦白自己的问题来获得宽大处理。目前全球银行巨头都处于监管方的审查之下,至少有21名相关人员被解雇或停职。

  贝克麦坚时律师事务所律师道格拉斯·吐温表示:“这些银行已经经历过调查活动,了解与监管方合作的好处,银行要尽最大努力来控制事态。”

  2013年6月,彭博社曝出瑞银可能涉嫌操纵外汇基准汇率指数WM/Reuters,此后瑞银在一份文件中表示已经展开对外汇业务的自查。

  瑞银的发言人格雷格·罗森伯格拒绝对与监管方接洽一事发表评论。瑞银公司在一份监管文件中称自己正在就外汇交易相关的所有调查进行合作。

  欧盟驻布鲁塞尔发言人安托万·克伦巴尼也拒绝就瑞银是否会获得豁免权的问题发表评论。

  根据规定,首家向欧盟披露自己不当行为、揭露其他竞争对手的银行将免于缴纳罚金,第二家向欧盟报告自身不当行为的银行可以罚金减半,而第三家则是罚金减少30%。此后向欧盟坦白的银行可以少缴纳20%的罚金。(汉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