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球金融监管机构盯上外汇市场

时间: 2014-01-26 13:44:37 来源: 华尔街见闻  网友评论 0
  • 一个全球性金融监管机构正密切关注市场外汇交易基准,这意味着此前几乎没有监管的外汇市场或成为下一个监管重点。在外汇市场中,伦敦时间下午4点设定的WM/ Reuters定价指数被许多企业和投资者看做外汇市场上的“Libor”,它也被称为伦敦定价(London Fix)。

  一个全球性金融监管机构正密切关注市场外汇交易基准,这意味着此前几乎没有监管的外汇市场或成为下一个监管重点。

  周五路透报道称,G20下属的金融稳定委员会(FSB)正在研究外汇基准的制定过程。

  “FSB正在就外汇基准问题进行定义性的工作”。

  一位消息源称“预期FSB将"非常快"的宣布对外汇市场的监管行动,尽管现在谁来负责这个行动,以及工作如何展开还没有确定。”

  外汇市场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融交易市场,每天成交额超过4.7万亿美元。11月巴克莱将6名涉嫌外汇操纵的交易员停职,今年全球全球最大的外汇交易商德意志银行要求数名员工停职。

  在外汇市场中,伦敦时间下午4点设定的WM/ Reuters定价指数被许多企业和投资者看做外汇市场上的“Libor”,它也被称为伦敦定价(London Fix)。

  与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一样,伦敦定价被许多人投资者视作外汇市场的基准参考指标,但此前有报道指出部分交易员涉嫌串谋操纵了该指数。

  彭博数据显示,在外汇伦敦定价公布时间前后,外汇市场出现异常的波动: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有知情人士称至少在过去3年以来,这些交易员通过彭博终端交换信息,分享他们的仓位和客户订单细节,并在关键基准指数设定前做交易,以对该指数造成影响。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有知情人士称至少在过去3年以来,这些交易员通过彭博终端交换信息,分享他们的仓位和客户订单细节,并在关键基准指数设定前做交易,以对该指数造成影响。

  为了规避监管行动的风险,花旗、德银、摩根大通以及其他外汇市场交易商,均规定其交易员不得使用聊天室沟通行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