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球外汇市场交易市场青睐交易新西兰元

时间: 2014-01-08 15:14:00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国际清算银行(BIS)最新全球外汇市场交投总额调查报告显示,全球外汇市场交易市场青睐交易新西兰元。但新西兰人口仅有450万,而排名前十的其他9个货币的平均人口为2.6亿远超过新西兰因此纽币受到国际市场追捧是匪夷所思的。

  人民网1月8日讯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国际清算银行(BIS)最新全球外汇市场交投总额调查报告显示,全球外汇市场交易市场青睐交易新西兰元。

  但新西兰人口仅有450万,而排名前十的其他9个货币的平均人口为2.6亿远超过新西兰因此纽币受到国际市场追捧是匪夷所思的。以下将为您解读为何新西兰元会成为硬通货以及未来的走势。

  BIS每三年开展一次调查最近一次调查时间为今年4月,结果显示纽币日平均交投总额为1050亿美元新西兰元占全球外汇交易总额的比例从1998年的0.2%上涨至过去15年来,新西兰元从排名17跃到10。

  不论从哪个方面来看,纽币的受追捧度都在过去15年大幅提升。储备银行在本月的公告文章“新西兰与世界外汇投交总额的走势”中指出一国发展的初期,外汇投交额增长与贸易活动相关。随着该国经济的发展,金融市场的深度开放与错综复杂,外汇投交总额增速超过GDP。

  文章还指出新西兰元“外汇投交总额越高,汇率越稳定,原因在于投交总额增长,流动性增强。也就是每个价格节点卖家与买家数量增多,单个交易对大盘影响较小。”新西兰的高外汇投交总额也有GDP息息相关。

  新西兰储蓄率较低,因此利率与其他国家相比较高。这样,纽币吸引了大量国际投资者涌入谋求收益。新西兰许多大公司,尤其是商业银行均为外资,其母公司利用外汇掉期减少与纽币资产相关的汇率风险。新西兰机构是国际市场的大规模借款人,这些贷款须转化为新西兰元。国际贸易是新西兰经济的一大板块,出口商与进口商均是外汇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此外,由于新西兰金融市场开放,吸引更多投机货币逐利,且储备银行没有金融手段实际操纵纽币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纽币在新西兰本国交易比重较低,仅占10%,约每日1050亿美元,其余均在海外进行。大部分纽币兑美元均发生在海外市场,主要是伦敦。伦敦订货簿发展较深入,由于买卖双方人数较多,买卖差价较小。

  尽管未来纽币的走势难以预测,但大部分市场参与者认为纽币将走强。最新预测显示,纽币不大可能在短期内贬值,尤其是如果储备银行在明年上调官方现金利率乳制品成交量与价格继续保持坚挺,纽币将再次走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