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民币升势不减 传外汇政策或有变(图)

时间: 2013-11-05 11:59:39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分析称,在人民币单边升值预期被强化的背景下,银行结汇压力及资本流入压力加大,上述新政有可能出台。”数据显示,10月14日即期价格升破6.12后,此后的连续6个交易日创收盘新高,一路升破6.11、6.10、6.09关口,截至10月25日的新高6.0802已经累计升值0.62%。

人民币单边升值压力凸显 企业不愿持有美元

人民币单边升值压力凸显 企业不愿持有美元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收报6.0992,尽管比10月25日的6.0802汇改以来新高稍有回调,但从上周开始,人民币对美元远期和掉期报价在银行间市场出现分化的情况,令市场猜测外汇监管部门可能出台新的政策限制资本流入。分析称,在人民币单边升值预期被强化的背景下,银行结汇压力及资本流入压力加大,上述新政有可能出台。

  本报讯(记者李震)昨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收报6.0992。10月14日以来,人民币即期汇率从徘徊数月的6.12连升至6.08,市场对人民币单边升值的预期强化,企业结汇力度加大。

  市场:

  企业不愿持有美元

  “人民币接连升值,加强了市场一致的单边预期,大家都不愿持有美元。”一位国有大行交易人士告诉记者,“谁持有美元谁就承担风险,而不持有就没有。因此企业都加大力度结汇以减小风险。”

  数据显示,10月14日即期价格升破6.12后,此后的连续6个交易日创收盘新高,一路升破6.11、6.10、6.09关口,截至10月25日的新高6.0802已经累计升值0.62%。

  “即期汇率连创新高,将市场对人民币升值的上限区域拔高;而同时短时间的快速破关,也强化了市场对人民币单边升值的趋势。”上述交易人士分析称。

  “最近银行结汇压力比较大,企业不愿留外币。”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表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震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