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随着矿业繁荣冷却 谁将成为澳洲经济的救世主?

时间: 2013-11-05 10:16:48 来源: FX168  网友评论 0
  •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下属经济预测机构(Deloitte Access Economics)近日最新报告显示,澳大利亚资源投资继续下滑,而且人们对非矿业领域的投资将在中期内对该国经济增长起到强有力提振作用的希望也逐渐冷淡。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下属经济预测机构(Deloitte Access Economics)近日最新报告显示,澳大利亚资源投资继续下滑,而且人们对非矿业领域的投资将在中期内对该国经济增长起到强有力提振作用的希望也逐渐冷淡。

  该报告还显示,‘投资观察’数据库中的项目的总价值9月当季下降了34亿澳元(合33亿美元)至8737亿澳元,较6月当季下降了0.4%。

  德勤补充道,这些项目的总价值十年内首次连续三个季度录得下滑。

  中国对矿产品的巨大需求催生了澳大利亚矿业领域的繁荣,而这在过去十年巩固了澳洲的经济。但是随着矿业投资开始放缓,新的经济增长源泉仍旧难以捉摸,这给该国经济带来了挑战,该国已经22年没有出现经济衰退。

  根据德勤,9月当季其数据库中的计划项目的价值相对稳定,因为一些大型项目的剔除被新项目所抵消,但仍较去年同期低12%。

  德勤称,“很明显资源领域的投资正在放缓,未来几年经济将依赖于更加平衡、更加广泛的增长源泉。不过中期内经济增长组成,尤其是推动经济增长关键因素仍旧比较模糊。”

  由于矿业主导的增长模式将得到改变,经济学家预计澳洲经济增速将放缓。某外媒发起的一项调查预计,澳洲今年经济将增长2.5%,低于去年的经济增速3.6%。

  德勤指出,在经济转变的不确定时期,在基础设施上的投资可能扮演重要角色。

  根据澳大利亚媒体的报导,刚执政不久的自由党-国家党联盟正在考虑增加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