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阿根廷外汇管制措施影响其旅游外汇收入

时间: 2013-10-16 13:14:22 来源: 商务部网站  网友评论 0
  • 据阿根廷《号角报》10月15日报道,阿旅游部日前估算,在目前本币比索官方与黑市汇差高达67%的情况下,来阿的外国游客每兑换3美元,其中仅1美元是按照官方汇率兑换,其余均以黑市汇率交易。

  据阿根廷《号角报》10月15日报道,阿旅游部日前估算,在目前本币比索官方与黑市汇差高达67%的情况下,来阿的外国游客每兑换3美元,其中仅1美元是按照官方汇率兑换,其余均以黑市汇率交易。

  报道称,相关经济专家认为,2013年上半年中央银行自旅游业购汇14.47亿美元,而外国游客在阿实际消费为42.07亿美元。这意味着进入阿旅游业的外汇中仅34%是按官方汇率兑换,其余部分均通过非正规渠道买卖。

  专家认为,阿本币比索官方与黑市汇差居高不下使得外汇黑市交易屡禁不止,并由此造成该国旅游业外汇赤字扩大,一方面外国游客不按官汇兑换,另一方面阿民众借此出境旅游并越来越多地使用信用卡结算。

  根据相关咨询机构估算,今年上半年阿旅游业赤字为45亿美元,与2012年全年水平持平,并认为如政府不采取新的措施,全年赤字还可能升至100亿美元,其增幅将领跑能源贸易逆差上涨的幅度。(驻阿根廷使馆经商参处编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