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7月外汇占款再现负增长

时间: 2013-08-21 15:06:33 来源: 东方早报  网友评论 0
  • 在外资加速撤离新兴市场的背景下,中国央行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外汇占款连续两个月负增长。但在5月新增外汇占款迅速回落至668.62亿元后,6月起外汇占款便开始了连续负增长的局面。

  在外资加速撤离新兴市场的背景下,中国央行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外汇占款连续两个月负增长。

  数据显示,7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减少244.74亿元。不过,与6月新增外汇占款减少412.05亿元相比,负增长规模环比有所收窄。

  针对7月外汇占款再度负增长,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昨日表示,主要原因就是在美国缩减QE规模的预期下,全球资本流向发生改变,此外,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也降低了对国际资本的吸引力。

  而对于后续外汇占款走势,市场人士则认为,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QE)的时间表进一步明朗前,外汇占款微减或微增的走势仍将持续。

  “美联储退出前市场观望为主,外汇占款会正负小幅波动。”招商证券宏观研究主管谢亚轩认为。

  伴随着国际资本的大进大出,今年以来新增外汇占款也随之走出过山车般的走势。在1月达到创纪录的6836.8亿元后,新增外汇占款在2月至4月维持了月均2500亿元以上的规模。但在5月新增外汇占款迅速回落至668.62亿元后,6月起外汇占款便开始了连续负增长的局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陈月石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