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汇交易成华尔街投行新宠

时间: 2013-08-09 15:51:2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主要货币近年的大幅波动为华尔街银行带来获利良机,连传统的大型银行也加入这场外汇交易的激战,竞相争夺市场份额。分析指,对冲基金经理将基金转变为家族理财室的做法很常见,他们已经赚了很多的钱,并希望绕过监管与合规因素。

  主要货币近年的大幅波动为华尔街银行带来获利良机,连传统的大型银行也加入这场外汇交易的激战,竞相争夺市场份额。分析认为,外汇交易不但因风险较低而令监管机构看来比较放心,且银行投入的资本也较其他业务少。所以尽管银行业者在许多固定收益交易领域裁员,但外汇交易仍被视为「可持续扩张」的领域之一。

  监管宽松 外汇交易竞争激烈

  据交易商、招聘机构和其他知情人士透露,最近数月美国银行、高盛、摩根士丹利等银行纷纷采取措施扩大市场份额,而传统上这些银行的外汇业务规模要小于其主要对手。它们在追赶德意志银行、花旗、巴克莱,以及摩根大通等银行,后者长期雄踞外汇交易业务。此外,较小的公司如BTIG、Newedge、FXCM Inc和Gain Capital Holdings也不甘落后,这进一步加剧市场的分化。银行在外汇交易方面的竞争尤为激烈,因为该行业面临的新监管措施不像衍生品和债券交易那么多。

  谘询公司Coalition的研究和分析主管库玆涅佐夫说︰「这类产品从资本的角度看起来很划算。」今年上半年,在日本宽松政策的扶助下、以及市场预期联储局将缩减购债计划,主要货币交易量上升。业内消息人士称,央行的这类措施促使银行对冲外汇风险。此外,中国和巴西等高速增长市场增速放缓,也影响到汇市,尤其是波及到资源丰富的澳洲。由于新兴经济体对大宗商品的需求减少,澳元兑美元跌至自2010年以来最低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