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融时报 国际汇市听令货币政策美联储将全年掌控市场

时间: 2013-07-17 15:03:59 来源: 黄金网  网友评论 0
  • 潘钧认为,如果欧央行的降息时间选择在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之前,那么自然而然地欧元兑美元将持续下跌,跌势将在美联储实施退出QE之时为止。总的来说,潘钧认为今年下半年的外汇行情走势依然会延续上半年的节奏,以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为核心,辅以其他各央行的决策。
              摘要:今年上半年,全球汇市走势颇不平静。从去年年底开始美元兑日元大涨超过2600点;今年4月份开始澳元兑美元连续下跌超过1600点;英镑兑美元今年下挫超过1500点;欧元兑美元则在上涨和下跌之间反复转换。

  今年上半年,全球汇市走势颇不平静。从去年年底开始美元兑日元大涨超过2600点;今年4月份开始澳元兑美元连续下跌超过1600点;英镑兑美元今年下挫超过1500点;欧元兑美元则在上涨和下跌之间反复转换。是什么因素主导了国际汇市半年来如此戏剧化的走势?这些因素在今年下半年将如何变化?又将引领汇市演绎怎样的行情?带着这些问题,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了美国汇盛公司高级分析师潘钧。

  潘钧认为,上半年全球外汇市场几乎所有行情趋势背后都有央行的身影,只要能数得出来的大波段行情,无一例外都与央行的货币政策有关。“今年前半年,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主要集中于全球经济的发展。”他说。“从目前的状况看,这一焦点将贯穿全年始终,而美国经济和美联储动向则是焦点中的焦点。”作为全球最主要的储备货币,美元在外汇市场的核心地位从未动摇,而美联储也依然是对汇市影响最大的央行,特别是在其可能谋求货币政策转向的今年。

  美元强势料将持续退出QE时点或成分水岭

  过去几年间,美国经济都是虎头蛇尾。不过,今年却有所不同,到目前为止始终表现强劲。潘钧认为,这背后的原因无外乎四个字———厚积薄发,即连续实施经济刺激政策最终激活了美国房地产市场,并令其成为经济复苏的火车头,带领美国经济在前半年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