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美联储9月缩减QE规模

时间: 2013-07-08 17:34:23 来源: 兰格钢铁网  网友评论 0
  • 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消息,高盛集团(GS)首席经济学家、美联储观察人士詹-哈祖斯(JanHatzius)称,他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9月份缩减“量化宽松”计划的规模。哈祖斯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虽然并非“定案”,但美联储从9月份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规模是很有可能发生的事情。

  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消息,高盛集团(GS)首席经济学家、美联储观察人士詹-哈祖斯(JanHatzius)称,他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9月份缩减“量化宽松”计划的规模。

  哈祖斯原本预计美联储将从12月份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计划的规模,但在美国劳工部发布最新的非农就业报告以后,他将这一预期提前到了9月份。美国劳工部今天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6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9.5万人,远远超出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增加15.5万人,增强了市场有关美联储将从今年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预期。

  所谓“量化宽松”(QuantitativeEasing,QE),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主要是指中央银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以鼓励开支和借贷,也被简化地形容为间接增印钞票。

  哈祖斯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虽然并非“定案”,但美联储从9月份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规模是很有可能发生的事情。他表示,在9月份美联储最有可能宣布一次性削减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并且不会对下一步举措作出任何暗示,从而保持自身选择的开放性。目前,美联储正在以每个月850亿美元的规模买入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相关资产。

  哈祖斯认为,美联储将强调指出,首次上调短期利率的时间仍将非常遥远。他认为,美联储要到失业率下降至6%时才会升息,而不是目前的6.5%门槛。

  德意志银行(DBK)分析师约瑟夫-拉沃纳(JosephLaVorgna)等分析师也指出,表现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增强了他们有关美联储将在未来几个月内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预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兰格钢铁网 作者: (责任编辑:Lucic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