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元指数已经接近超跌状态

时间: 2013-06-07 11:50:59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端午假期即将来临,有旅游计划的投资者在周末就要决定是否继续持有非美买盘了。

  近期的下跌趋势比美元还猛

  端午假期即将来临,有旅游计划的投资者在周末就要决定是否继续持有非美买盘了。

  本周美元节节败退,周四欧洲早市美元指数已经跌至短线关键支持82.3,再往下突破整数关口82.0,美元自今年2月以来形成的突破上行趋势就被扭转,投资者有可能选择止损,美元指数有可能在短时间内下跌至200日均线支持81.0附近。从本周已公布的美国数据来看,其实并没有太多惊喜或失望,不足以让美元如此疲软,所以当周五重头数据公布时,很可能成为美元的反弹理由,美元指数只要在数据公布前坚守在82.3上方,相信本周就能平稳度过,到了下周美元指数就会对过去两周的下跌行情进行修正,价格恢复至83.3附近。接下来即将公布的就业数据作用相当重要,美元本月是继续调整,还是恢复上升就看它的了。

  如果在美国就业数据公布前就做一个决定,那么相信持有美元度过假期还是比较适合的,毕竟在过去两周美元指数已经接近超跌状态,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相对较小。相信选择全仓持有美元的投资者不多,而在非美货币的选择中,澳元值得关注。

  澳元近期的下跌趋势比美元还猛,周四亚洲市场一度跌至0.943。虽然在年内澳大利亚联储还有降息的空间,但短期内再降息的可能性不大,市场有点过度恐慌,形成澳元超跌。

  从技术指标上看,澳元价格与短线指标已经开始出现背驰现象,短线投资者可以选在近日低点附近尝试做多。对于中长线投资者来说,0.940附近的价格也可以根据需求适量介入,在过往的分析中曾提及,从综合的经济情况对比,澳元兑美元今年的平均价格应该在0.950左右,那么现在的价格已经低于平均水平预期,在这些点位介入的风险相对较小,就算短期失利,在未来一个季度还是完全有机会获利平仓的。澳元兑英镑已跌至0.611,从2010年形成的盘整平台开始,澳元兑英镑始终维持在0.610以上,是澳元兑英镑相当重要的中长线技术支持点,由此可见,除非非美元货币全线崩盘,否则澳元的调整空间已经很小。

  (民生银行何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何威 (责任编辑:Lucic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