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南宫汇神:欧洲制造业呈现积极迹象 欧元肆无忌惮的上扬

时间: 2013-06-04 15:12:17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但周一的调查表明,几乎每个欧洲国家的经济状况都好于预期,欧元区制造业活动降幅达到了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由于迹象表明欧元区制造业活动下滑局面行将结束,欧洲央行不太可能在周四的管理委员会会议上采取进一步经济刺激行动。

  和讯特约

  基本面分析:

  欧洲5月份制造业活动普遍好转,预示着欧洲经济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摆脱长期滑坡的局面。

  周一公布的采购经理人调查显示,欧元区制造业活动虽然仍在萎缩,但萎缩幅度较最近数月收窄,一些非欧元区国家的制造业则实现扩张。

  当然,很少有经济学家或决策者认为欧洲经济将很快恢复强劲增长,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此前也警告,欧元区面临的经济问题仍具挑战性。

  德拉吉在上海发表讲话时称,他看到了经济可能企稳的迹象,但欧洲央行的基本预期仍是经济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非常缓慢的复苏。在德拉吉发表这番讲话的三天后,欧洲央行将公布对今年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的最新预期。

  欧洲面临的挑战包括创纪录的高失业率、成员国为削减债务而缩减开支、以及消费者和企业信心的低迷。

  但周一的调查表明,几乎每个欧洲国家的经济状况都好于预期,欧元区制造业活动降幅达到了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

  受欧元区债务危机影响最大的西班牙和希腊的制造业活动指标创下两年来最低降幅。德国制造业PMI升至49.4,为三个月来最高,距离荣枯分水岭仅一步之遥。其他欧元区国家的制造业萎缩幅度也有所收窄。

  在欧元区之外,英国5月份制造业活动创一年多来最快增速,瑞典、挪威和捷克的制造业均恢复扩张。这些非欧元区国家的经济虽然未直接受到欧元区债务和银行业危机的影响,但却因欧元区出口需求的下降而受到牵累。

  英国5月份制造业PMI从4月份的50.2升至51.3,为2012年3月以来最高。

  在官方数据显示第一季度英国经济恢复增长后,第二季度英国制造业走强的迹象可能会更加坚定英国央行(BOE)在周四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的决心。

  由于迹象表明欧元区制造业活动下滑局面行将结束,欧洲央行不太可能在周四的管理委员会会议上采取进一步经济刺激行动。

  今日数据提示

  12:30 澳大利亚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定

  15:00 西班牙5月失业人数月率

  20:30 加拿大4月贸易帐(亿加元)

  20:30 美国4月贸易帐(亿美元)

  【重要讲话】

  ●次日01:30 美国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在一个企业及社区领导人午餐会上讲话,主题为美国经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Lucic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