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财汇国际:Big Week来临 重磅数据云集

时间: 2013-06-03 14:19:47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汇市投机商连续第4周增加美元多头押注,至近440亿美元,为至少2008年6月以来的最高。

\

走势回顾

  上周五,上周五美国经济数据参差不齐,但是影响较大的芝加哥PMI大幅好于预期,导致市场增加了对美联储削减QE的担忧,美元指数重现收复83关口,而美股晚盘跳水,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均下跌1.4%,而纳指则下跌1%,下跌力度较大。汇市方面,由于美指的走高,非美板块承压下行,欧元报收于1.2996,跌破1.30整数关口;英镑承压于日线级别的布林带中轨,小幅下挫,报收于1.5197;澳元下跌力度较大,上方0.9660的压力较强,报收于0.9571;日元小幅升值,美元/日元报收于100.48。

  基本面分析

  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升至6年高点84.5,预期为83.7,初值为83.7。美国5月芝加哥PMI升至2012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58.7,预期为50.0,前值为49.0。由于PMI的大夫好于预期,导致市场对美联储削减QE的担忧,美元指数上行,美股跳水。

  巴克莱维持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长预期在1.4%。高盛下调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长预期至1.8%,此前预期为2.0%。美国经济增长预期的放缓推高了市场的避险情绪,美元和日元走高。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汇市投机商连续第4周增加美元多头押注,至近440亿美元,为至少2008年6月以来的最高。

  欧元区4月失业率升至199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12.2%,而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仅上涨1.4%,远低於欧央行略低于2%的目标。

  IMF对日本奉行的安倍经济学提出警告,称日元汇率已经足够低,甚至可能过低,因此日本政府应停止让日元贬值。

  中国5月份官方制造业PMI从50.6升至50.8,好于经济学家的预期。但是今天公布的汇丰PMI显示,实际值只有49.2,差于预期49.6和前值50.4。这都将导致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进一步担忧。

  本周是汇市的“Big Week”,将公布众多的重磅数据,特别是美国5月非农报告,将对汇市造成比较大的影响。

  技术面分析

  EUR/USD

  欧元会弹力度较大,在1.2850 附近获得比较强的支撑,站上了1.3000整数关口的上方,突破了60日均线和布林带中轨,后市将会有进一步的反弹空间。上方压力1.3070、1.3130;下方支撑1.2850。

  GBP/USD

  英镑承压于布林带中轨,1.5230目前对汇价有一定的阻力,指标上,英镑短线弱势,仍处在下跌趋势中,上方压力1.5310、1.5400,先放支撑1.5000。

  AUD/USD

  澳元今日高开,但是依然弱势,处在中期下跌的大趋势中,虽然汇价超卖,但是依然没有反弹的迹象,后市看0.9660能否形成有效阻力,下方目标位在0.9380。

  USD/JPY

  日元小幅升值,美元兑日圆报收于100.48,跌破布林带中轨,我们在汇周刊中详细分析了日元的本月的后期走势,下方重点看100关口的支撑,若跌破,下行空间较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